中国交建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中国交建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2020年08月07日 14: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8月7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33名成员。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将同中国交建一起,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领导行业ESG行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中国交建( 股票代码:601800)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现代综合交通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城市综合开发等业务,在全交通、全城市、全水域、全球化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交建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责任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交建连续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创新利益相关方沟通形式和渠道,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向利益相关方传递集团履责理念和行动,实现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查看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中国交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规划企业责任管理体系。

  在环境方面,中国交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原则,持续完善环境管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开展环保行动,推动集团绿色发展,为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目标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在社会方面,中国交建秉持与客户共商、与股东共享、与伙伴共赢、与社会共建、与员工共进的核心原则,聚力凝心打造命运共同体。

  在公司治理方面,中国交建深入落实《“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加强社会责任管理顶层设计,加强社会责任管理沟通,积极推进社会责任融入日常管理。健全社会责任组织机构,完善社会责任管理制度,开展多层级社会责任培训,参与国资委课题研究,全面提升责任管理和实践水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交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推进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兰坪县、福贡县、贡山县及新疆英吉沙县等5县(市)定点帮扶工作,探索“政府+企业、市场+计划、长期+短期”的全新精准扶贫模式,坚持“六大原则”、强化“六项聚力”、优化“六大体系”,统筹36家子公司开展定点帮扶,打造清晰、立体、科学的帮扶模式,形成高效务实、合力攻坚的中交扶贫大格局。

  目前怒江州和英吉沙县“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 。2019年,怒江州9.7万人脱贫,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26.78万人减少至4.43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49%,贡山县实现脱贫摘帽。英吉沙县2019年实现脱贫近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50.4%下降至3.06%。(完)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简介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组织目前汇集了新浪,碧桂园,中国平安,南方基金,伊利,京东方,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海尔电器,东方雨虹,中远海能,融创中国,交通银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风科技,长飞光纤,蒙牛,交银理财,赣锋锂业,中集集团、格林美、复星国际、中国交建等ESG领域的优秀成员。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