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创新赋能,赢造独特湾区

2019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创新赋能,赢造独特湾区
2019年10月09日 21:32 新浪财经

  2019年10月10日香港:由中国日报与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合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今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有“一个国家、两种体制、三个关税区、三个法律体系、四个核心城市”的独特优势及特色,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能否真正打破制度壁垒,实现规则对接,将“制度之异”变成“制度之利”,则是各界尤为关注的三个方面。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大湾区内的合作探索及深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本届论坛以“促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共创大湾区新机遇”为主题,首场专题研讨会围绕“大湾区跨界商业合作”展开讨论,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董事局主席陈坤耀教授主持,华润(集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高级副总监余忠良先生、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欧域资本行政总裁潘永生先生、香港律师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及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小组主席苏绍聪先生四位演讲嘉宾共同探讨在不同行业间该如何跨界合作,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5年,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落户浙江乌镇,将互联网医疗这一全新模式带入大众的视野,更为今后迎接智能医疗做好铺垫。智能医疗的发展使医疗模式较少受医疗资源、地域及人力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在发展中融入更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大数据、物联网、5G等高新技术,使医疗服务真正智能化,也使大家对今后的医疗模式有更多美好憧憬。

  随后的另一场专题研讨会以“智能医疗的演化:技术与互联资料”为主题,由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冯康教授主持,相达生物科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招彦焘博士、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香港医院管理局前财务总管及总监 (财务及资讯科技服务)谢秀玲女士、东英 / 碳云大健康投资与商务委员会主席张高波先生担任演讲嘉宾,讨论包括大数据分析的相关智慧医疗发展,以及它为本行业及周边行业所带来的机遇。此外,论坛还专设专题对话环节,特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一同分析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将为香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