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业内专家走进碧桂园,提升集团ESG管理能力

ESG业内专家走进碧桂园,提升集团ESG管理能力
2019年10月14日 11:47 新浪财经

  近年来,ESG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的上市公司对ESG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2018年,是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应规披露的第十年,而2019年,很可能是中国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事业发展的元年。

  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重视本身ESG领域的行动和信息披露,通过积极的ESG管理提升对社会的贡献。10月14日,新浪财经携手ESG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走进碧桂园,为集团领导和员工开展了一场全面而深度的ESG可持续发展管理培训会。碧桂园集团采购中心、风控审计、运营中心、成本中心、品牌营销中心及农业公司、博智林机器人等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管理培训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副院长施懿宸,TPB可持续发展顾问Rebecca Walker Chan,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助力碧桂园集团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前行。

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讲解气候等自然风险对企业的影响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讲解气候等自然风险对企业的影响

  此次培训持续3天,内容涵盖了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动态、企业ESG披露的关注要点、可持续发展如何帮助提升企业商业模式、ESG相关政策的解读、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及竞争力以及各种ESG实践案例的分享。

TPB可持续发展顾问Rebecca Walker Chan就可持续发展如何帮助提升企业商业模式发表观点TPB可持续发展顾问Rebecca Walker Chan就可持续发展如何帮助提升企业商业模式发表观点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还详细介绍了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为企业如何应规披露ESG相关信息提供了指南。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则从气候等自然风险如何影响企业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更加全面细致地看待和管理各种风险,尤其是可能对企业的长期价值产生极大影响的气候变化风险。与此同时,培训会还特别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通过ESG相关问答的方式增进碧桂园集团员工对本公司ESG发展成就、ESG发展趋势和国际优秀ESG案例的理解。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分享绿色金融发展动态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分享绿色金融发展动态

  此次活动为碧桂园人提供了一场精彩的ESG知识盛宴,持续推动提升碧桂园集团在ESG领域的管理能力。碧桂园对ESG及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了当今中国优秀企业越来越强烈的ESG管理意识,并着眼于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的ESG领导力。

责任编辑:鲁晗奕

ESG 碧桂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