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理财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交银理财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2020年02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2月19日,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理财)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28名成员。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将同交银理财一起,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领导行业ESG行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交银理财是国内优秀的理财机构,借助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

  交银理财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责任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尤其是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交银理财主要开展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捐款。1月27日,交银理财向湖北慈善基金会捐款300万元,成为第一家对湖北进行捐赠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二是修改产品参数信息,作为交行的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承担着受托管理交通银行表外理财业务的重任,超过1万亿的理财产品,原本在春节前就已经设置好了各类产品参数,受假期延长影响,个金、私银、公司、同业客户部分产品的募集期、成立日、开放日、确认日、观察日、到期日等日期要素都需要临时调整,成功在假期延长期到来前,交行人完成了6099笔结售汇业务,300余支理财产品、1000余条成立日、到期日、开放日、确认日等信息的调整和公告,确保客户资金毫无闪失,安全过节

  三、推出抗疫产品。2月10日,交银理财抗“疫”产品推出,这款“稳享精选资产1年封闭式”产品特殊在于向客户免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费,让利客户。这款产品规模为5亿元,拟投向生产防疫用品的优质重点企业,主要通过非标形式投向企业

  四、支持重点企业。疫情发生后,交银理财支持科伦药业,该企业是目前国内输液行业中品类较为齐全的医药制造公司之一,2月5日该公司计划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生产科立清、舒克达等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药物,是市场首单新冠肺炎防疫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当时交银理财参与投资1亿元,最终这笔超短期融资券的票面利率仅为2.9%,较科伦药业2019年中发行的同期限债券价降低了近100个基点。

  通过上述四点,交银理财希望能给最美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们增添一份前行的动力,为荆楚大地遮挡一点寒冬中的风雨。

  交银理财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不仅反映出对ESG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更代表着公司继续部署ESG领域的决心。公司将在未来继续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成为引领本行业ESG发展和实践的领导者这一目标而努力。(完)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简介: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组织目前汇集了新浪,碧桂园,中国平安,南方基金,伊利,京东方,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海尔电器,东方雨虹,中远海能,融创中国,交通银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风科技,长飞光纤,蒙牛,交银理财等ESG领域的优秀成员。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责任编辑:鲁晗奕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