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料难达预期 本周金市依然存在下跌空间

美联储鸽派料难达预期 本周金市依然存在下跌空间
2019年09月16日 09:48 汇通网

  摘要:上周末沙特阿美遇袭事件让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周一(9月16日)金价跳空高开高走。现货黄金触及1512.1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逾1.5%。但一些分析师称,因为美联储不太可能无法达到鸽派的预期,本周黄金市场依然存在下跌的空间。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1500美元,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如果该价格下跌,下一个主要支撑位将在1450美元左右。

  上周末沙特阿美遇袭事件让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周一(9月16日)金价跳空高开高走。现货黄金触及1512.1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逾1.5%,刷新两个交易日高位。但一些分析师称,因为美联储不太可能无法达到鸽派的预期,本周黄金市场依然存在下跌的空间。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1500美元,因近期金价必须守住第一道防线。

  美联储将成为本周焦点

  美联储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几乎已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市场所争论的是,如果这一次依然会降息,那么此次降息是宽松周期的开始,还是又一次周期中的调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不愿宣布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始。他对美国经济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在瑞士苏黎世的一次活动中他表示:劳动力市场仍在小幅收紧,消费者状况良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我们正在关注一些风险。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莱恩.麦凯(Ryan McKay)表示,近期一系列平均经济数据和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给了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采取更为中性立场的空间。黄金还有下跌的空间。不过,麦凯补充称,市场上有足够的风险来维持金价稳定。任何下跌幅度都将相当浅,因为市场上缺乏可用的避险资产。

  Eureka mining Report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他预计金价将继续在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徘徊,任何跌破这一水平的金价都将被买入。金价已站稳脚跟,有望再次上涨。虽然沙特遇袭给了黄金上涨动力,但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如果让市场失望,那么黄金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

  全球范围内的货币政策助力金价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不符合预期的降息最初可能令黄金市场失望,但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更广泛的货币政策图景。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世界各国央行正在放松政策,以支持各自的经济,这对零收益的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世界各地的低利率,加上挥之不去的全球增长担忧和地缘政治风险因素,这些都会让黄金继续闪耀。

  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了几项温和的货币政策行动,将存款工具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0%,并重启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许多分析师表示,他们仍看好黄金,因市场存在着大量的负收益率债券。

  贸易紧张局势问题尚未解决

  伴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不断增长的负利率,全球贸易问题导致的全球增长疲软的威胁仍然是许多市场分析师的首要问题。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表示:贸易问题不会很快结束。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查理.内多斯(Charlie Nedoss)表示,由于重大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他还预计金价将逢低买入。他将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描述为“伤口上的创可贴”。

  据一些分析师称,1500美元已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支撑点。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如果该价格下跌,下一个主要支撑位将在1450美元左右。

  上周末OPEC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重要石油设施上周末遭遇无人机袭击,受此影响,黄金价格跳空高开高走。但如果美联储的决定令市场失望,那么金价下跌并非不可能。除美联储外,本周市场还将迎来英国银行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澳洲联储也将在本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鸽派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