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单曲刷屏!为何拥有如此神秘的“吸金力量”

周杰伦新单曲刷屏!为何拥有如此神秘的“吸金力量”
2019年09月17日 22:35 央视财经

  原标题:一首歌卖出1700万元,周杰伦新单曲刷屏!周董,你为何拥有如此神秘的“吸金”力量?

  昨日深夜23点,周杰伦推出了新歌《说好不哭》,歌曲一上线,瞬间杀入微博热搜,刷屏朋友圈,甚至也让QQ音乐一度“瘫痪”。

  新歌《说好不哭》可以说是令人期待的神仙组合,方文山作词,周杰伦谱曲。同时,《说好不哭》的MV也同步公布,阿信出镜并献唱,也被歌迷们视为一大亮点。

  相较于朋友圈刷屏和微博热搜,销售额数据更为直观和客观。

  截至今天下午3点半,仅在QQ音乐平台,《说好不哭》数字专辑就已售出580多万张,平均每小时卖出30多万张,以单价3元的价格计算,销售额突破1700万元。受此影响,截至今天收盘,腾讯音乐报收13.91美元,涨幅1.24%。

  音乐广播节目主持人哈雷回忆今年以来的华语新歌发布情况,他说,能做到这个成绩的,屈指可数。

  “周董”再次用数据展现了他强大的“吸金”能力。除了音乐,“周董”的商业版图还涉及哪些领域呢?

  挖掘数字音乐市场

  拿不少歌迷关注的音乐版权来说,在拥有周杰伦歌曲版权的QQ音乐、酷狗音乐等APP上,周杰伦的歌曲都被加上了VIP标识,非付费用户只能试听60秒,要完整收听或下载,要充值、开通绿钻会员,而这些不仅会为平台带来营收,同时也更是周杰伦本身财富增值的重要部分。

  对此,《经济之声》记者采访了音乐人王先生,他坦言,近些年,传统唱片行业被数字音乐冲击,而受众也在适应由免费听歌向付费听歌转变,诸多因素导致行业经济情况不如从前。在这样的背景下,周杰伦新曲取得这样的成绩,在他看来可以称为现象级。或许也会以此为起点,给华语音乐市场带来一些变化。

  持续商业化的个人IP

  面对久不出音乐专辑和影视作品的“周董”,很多人似乎已经忽视了他的IP影响力。除了广告代言不间断,由“周董”参加的国内多档综艺节目收获良好收视率的背后,“周董”的IP热度功不可没。

  如今,出道近20年的周杰伦,仍在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时间跨度也是从2019年10月17日直到2020年。8月6日,周杰伦厦门演唱会门票正式开抢,所有价位的门票,不管是2000元、1700元的,还是700元、500元的,几乎都在10秒内售罄。

  创投大咖“周董”

  除去音乐人的标签,周杰伦被称之为“周董”,还有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为证。

  比如,2007年,周杰伦借着自己第一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热度,投资125万元,开设了一家与电影情节类似的意大利餐厅。2017年4月9日,在电竞游戏的热潮之下,周杰伦又与创投机构共同创立了电竞品牌,并顺便借机在深圳开设了自己品牌旗下第一家旗舰店。

  目前,周杰伦的商业版图主要涉及包括:音乐、时尚电商、数码电竞、餐饮和其他多个领域。周杰伦代表着许多80后、90后曾经的青春和记忆,随着时间的积淀,他已成为一代人的标签印记。

  在喜欢周杰伦的人看来,讨论时代意义亦或当前是否流行,都没那么值得在意。当听到他的歌,或者是再听别人提起他的经历,喜欢的人就能找到当初青春的自己。

周杰伦单曲吸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