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65W超级闪充 闪充用户已超1.45亿

OPPO发布65W超级闪充 闪充用户已超1.45亿
2019年09月17日 18:07 新浪科技
OPPO闪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OPPO闪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下午消息,OPPO今日正式发布最大充电功率为65W的SuperVOOC 2.0,以及最大充电功率为30W的无线VOOC闪充和VOOC 4.0。SuperVOOC 2.0将率先在10月发布的Reno Ace中首次搭载,将成为最快的商用充电技术。此外,30W无线VOOC闪充以及即将在K5产品中商用的VOOC 4.0,也首次亮相。

  据介绍,最大充电功率为65W的SuperVOOC 2.0,采用双电芯SuperVOOC直充架构,并向下兼容SuperVOOC与VOOC闪充,成为目前业内最为领先的充电技术。OPPO 通过在硬件、软件以及算法上的定制与优化,使充电功率得以提升,从而30分钟充满Reno Ace。

  基于此前的超级闪充技术平台,SuperVOOC 2.0通过定制IC,在手机端、适配器端、数据线端形成了SuperVOOC充电协议闭环,并在手机端采用了阻抗更低的串联双3C电芯以及双BTB接口结构,电芯采用了MMT制造工艺,充分抑制发热的同时提升充电效率。

  SuperVOOC 2.0配备的适配器中,使用了新型半导体材料GaN(氮化镓),提升了充电效率、降低了发热,有效缩短充电时间的同时,进一步缩小适配器的体积。在安全方面,OPPO分别在适配器、线材、手机端设置了五重安全防护,以提供全链路的充电安全保障。

  随着用户的充电场景更加多元化和碎片化,OPPO还发布了全新的30W无线VOOC闪充。80分钟即可将等效4000mAh电池能量充至100%,且兼容QI标准,支持5W、10W两档充电功率。

  30W无线VOOC闪充采用实时通讯调节,匹配无线充电板进行恒压恒流直充,并集成OPPO首创的VOOC隔离型电荷泵技术。同时,30W无线VOOC闪充通过软硬件定制化的方式,实现对无线充电控制环路和充电芯片控制环路的双环路控制,让适配器、充电板和手机端三者形成无线VOOC 充电协议闭环。在保证稳定电量补充的同时,更有效降低损耗发热。

  在安全方面,30W无线VOOC闪充加入了软开关方案以及直流隔离方案,谐振软开关技术与传统的硬开关相比,能够显著提升电荷泵的转换效率,提升充电效率,减少发热;直流隔离方案能有效的阻断潜在的高压直流通路,从而避免高压电流施加在电池上所带来的安全隐患。30W无线VOOC闪充还加入了异物检测功能,当充电板检测到金属异物时,能够立即停止充电。

  除了带来65W SuperVOOC 2.0和30W无线VOOC闪充之外,VOOC闪充也进化到了4.0版本。

  相较于VOOC 3.0,VOOC 4.0拥有更大的充电功率。在30分钟即可将4000mAh电池充至67%,73分钟充至100%,比前代技术在充电时间上缩短了12%。同时,进一步优化的VFC算法也缩短了最后10%电量所需的充电时间。此外,VOOC 4.0通过定制30W高功率版适配器,以及使用3C电芯降低整个充电系统硬件的内阻,抑制发热。

  VOOC 4.0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其兼容VOOC 3.0之前的所有闪充协议,可获得5V4A(20W)的满载充电功率。

  OPPO闪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介绍,自2014年发布VOOC闪充技术以来,OPPO已经在全球申请超过1700项核心专利,并通过30款以上搭载VOOC闪充技术的手机产品,让全球超过1.45亿用户用上了极速闪充。OPPO还围绕VOOC闪充技术以对外授权的方式拓展VOOC生态,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加入OPPO VOOC闪充技术的“朋友圈”。(张俊)

闪充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