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业务已覆盖东盟10国 在缅甸排名第一

雷军:小米业务已覆盖东盟10国 在缅甸排名第一
2019年09月21日 22:05 中国新闻网

  (聚焦东博会)雷军将“小米”种遍东南亚

  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 题:雷军将“小米”种遍东南亚

  中新社记者蒋雪林林浩

  “我们的业务已经覆盖东盟10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9月21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图为雷军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俞靖 摄图为雷军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俞靖 摄

  当天,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雷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正是因为看好东盟国家市场的前景,小米选择东南亚作为出海的起点,2014年3月进入东南亚市场,2017年实现在印尼本地化生产手机,经过五年的努力,小米集团完成了在东南亚的初步布局。

  从2011年8月公布其自有品牌手机——小米手机,到如今在东南亚市场“攻城略地”,雷军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雷军透露,小米手机在印尼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居前三,在越南和新加坡也排名前三,在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排名前五,在缅甸排名第一。

  小米在东盟国家取得骄人成绩,雷军坦言不易。其实,小米刚开始“下南洋”时非常不顺利。“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阻力。”雷军说,进入一个海外市场,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政策,没有两三年的准备,要拿下一个市场其实挺难的。要打开海外市场首先要看“我们有什么优势,我们能不能比别人做得更好”。

  小米在东南亚获得成功的原因,是其非常重视本地化发展。雷军说:“我们在印尼销售的所有手机都是印尼本地制造,截至目前,我们在印尼生产了上千万部手机,为当地解决了不少就业岗位。我们也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在当地投入了非常多的资金,帮助印尼构建网约平台。”

  小米在连续9年时间里创造了很多奇迹,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500强。雷军道出了背后的秘密。他说,小米在创办之初就提出了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且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民众都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小米要做一个全球化企业,“我们创办的第4个年头就开始做全球化,产品进入90个国家。”

  雷军看好东盟市场的潜力,这也是他二度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原因。他说,通过博览会,使他深刻感受到东盟各国市场潜力巨大,更加坚定了在这一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心。东盟拥有超过6亿多人口,这是非常庞大的有活力的消费群体。

  如此巨大的市场,吸引着众多手机厂商。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雷军表示,除印尼之外,小米集团还没有在其他东盟国家设厂的计划。

  在设法扩大销量的同时,小米也设法与东盟商家取得双赢。雷军说,小米集团将以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为载体,来加深东盟各国企业家及民众对小米集团的认识,借助这一平台和东盟各国企业家碰撞出潜在的合作机遇,进一步加深小米集团和东盟各国市场的合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