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再穷不能穷教师,再穷不能穷未来

任正非:再穷不能穷教师,再穷不能穷未来
2019年05月26日 23: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近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央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任正非表示,再穷不能穷教师,再穷不能穷未来。 

  在任正非的话语体系里,与基础研究一直相提并论的是基础教育,他认为我国目前基础研究方面水平不够,和基础教育跟不上直接相关。为此,他曾自费请权威机构的专家进行中国基础教育状况的调查研究。

  主持人问任正非,您只是一个企业家,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调查?任正非表示,“我就希望我们国家繁荣富强,希望国家能实现自己国家的梦想。”

  任正非的父母,在偏远地区做了一辈子的教师,因为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的遭遇,任正非的父母曾经叮嘱任正非兄妹今生今世不准当老师。但是,对于教育,任正非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一直在关注教育。

  对此,任正非表示,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老师这个社会怎么办?要改变对教师的政策,再穷不能穷教师就是说再穷也要对未来投资,就像战略投资一样。

  任正非还说,教育也是国家的未来,如果我们的教育像日本、北欧、德国一样,那我们国家还担心什么和美国竞争的问题?今年稍微不行,明年就出来几个优秀的人,就领着又冲上上甘岭了。如果说我们教师的待遇不高,孩子们、优秀的人都不愿意去当老师,那只会越来越差越来越差。相反,如果优秀的人愿意当老师,只会越来越优秀。

  任正非还说,再穷不能穷教师,再穷不能穷未来。我们国家七十年来有巨大进步,这三十年也有巨大改善,教师的生活也有大的进步。但是我们要看到,教师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担负着花朵,给花朵浇水的人。如果我们不给花朵浇水的人一种事业心、一种使命感的话,他就少浇两次水,花枯萎了,这样我们就会少了一个乔布斯。

任正非教师花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