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IUI系统很不稳定 工程师解释原因

最近MIUI系统很不稳定 工程师解释原因
2021年04月11日 08:15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MIUI研发负责人乔忠良回应了“米粉反映的最近MIUI系统很不稳定”这一问题。

  乔忠良表示, MIUI系统不稳定问题的确存在,我们很早就密切关注到了,准确应该说是从去年5月份MIUI12第一个版本发布的时候就关注到了。

  乔忠良指出,引起稳定性问题因素很多,有硬件、系统软件、三方软件和兼容性问题, 其中一条很重要的因素是MIUI大版本遇上了Android R大版本。

  我们知道,Android R的版本由于去年疫情的缘故,发布的比较匆忙,稳定性较差,同时对数个系统机制做了较大的改动和重写,比如FUSE文件机制,这个机制限制应用对文件系统的直接访问,使应用读写文件速度衰退,还有一些功能,像文件管理不能发现微信文件等等。还有全新的硬件平台,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去年5月MIUI 12发布后,遇上Android R,我们立刻组织了性能、稳定、兼容性的专项攻坚, 12.5有了大幅的改善,目前紧锣密鼓的进行机型适配 ,分批逐渐发布,大家关注更新进展。

  据悉,首批适配MIUI 12.5的机型有小米11、小米10、小米10 Pro、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小米9 SE,4月30日推送。

硬件MIUI1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