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性能大涨 Zen4处理器已被HWiNFO软件支持

IPC性能大涨 Zen4处理器已被HWiNFO软件支持
2021年06月16日 09:44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月初的台北电脑展上,AMD CEO苏资丰再次确认Zen4处理器明年发布,这将是Zen架构问世以来的一次重大升级,升级AM5插槽,同时支持DDR5、PCIe 5.0等等。

  Zen4处理器最值得期待的除了5nm工艺带来的能效提升之外,还有就是性能,AMD执行副总裁Rick Bergman此前提到,Zen3架构的IPC提升了19%,Zen4也会有类似的表现,从缓存、分支预测、执行流水线等等,一切都会有新的变化,压榨出更多性能。

  结合之前的爆料来看,Zen4架构处理器的IPC性能达到甚至超过20%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插槽方面,Zen4架构锐龙会采用AM5/LGA1718触点式封装,台积电5nm工艺(IO部分6nm),支持双通道DDR5-5200内存、28条PCIe 4.0通道、NVMe 4.0、USB 3.2(甚至可能USB4),热设计功耗最高120W,特殊版本可达170W。

  此外,虽然Zen4要到明年才能登场,但消息称这次AMD要做到最高128核256线程,包括但不限于EPYC Genoa、锐龙线程撕裂者等。

  虽然Zen4处理器离发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过有些软件已经开始支持Zen4了,日前HWiNFO软件升级,其中一条就是初步支持Zen4。

  硬件监测、识别软件首发支持Zen4之后,未来有新品爆料时,大家可能会更容易识别Zen4。

  按照明年底上市的计划,Zen4处理器现在差不多已经进入流片甚至完成流片了,ES样品测试结果流出下半年就会有很多。

IPC软件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