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银涨近4% 生猪涨超3%,棕榈跌超3% 豆油跌超2%

收评:沪银涨近4% 生猪涨超3%,棕榈跌超3% 豆油跌超2%
2022年12月02日 15:07 市场资讯

  12月2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银涨近4%,生猪涨超3%,苯乙烯(EB)、纸浆、尿素、硅铁铁矿涨超2%,沪锌、螺纹、聚氯乙烯(PVC)涨近2%;跌幅方面,棕榈跌超3%,豆油跌超2%,燃油跌近2%。

  【光大:EPA提出上调未来三年的生物柴油掺混义务要求,今日油脂普跌】

  ①周四夜间,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宣称,拜登政府最终批准将菜籽油用于生产可再生柴油和其他生物燃料,同时提议将2023-2025年可再生燃料掺混义务量分别设定为208.2亿加仑、218.7亿加仑、226.8亿加仑,虽逐年呈现增长态势,但增幅不及此前预期。因美豆油工业需求预估下调,这将给美豆带来更大的出口压力,利空整体豆类,也对棕榈油带来了间接利空效应,今日油脂普跌,棕榈油、豆油跌幅均在3%左右。

  ②国内方面,目前高供给弱需求格局持续,上游对终端采购有期待,尝试性挺价。但下游看弱基差,采购谨慎,采购意愿低,终端成交不旺,棕榈油价格阶段性触顶,短线回调思路对待。后续来看,船运调查机构数据显示,马棕油11月出口环比增长1.7%-5.6%。SPPOMA预计马棕油11月1-25日产量环比下降4%,由此推算,马棕油11月库存大概率环比下降,预计12月马棕油月度供需报告发布前后盘面或再迎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