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加油!国内油价年内第五涨,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

下班加油!国内油价年内第五涨,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
2024年04月16日 17:39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经纬4月1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6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4年4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5元。

  国家发改委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次调价后,2024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一跌两搁浅”格局,汽、柴油每吨分别累计涨875元、845元。此次调价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

  金联创能源分析师马建彩表示,本轮调价兑现后,国内终端用户用油成本将进一步增加,油价再创年内新高,国内92号汽油全面进入“8元时代”。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将在2024年4月29日24时开启。

  后市来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表示,一方面,地缘紧张局势担忧情绪不减,对供应下滑预期继续支撑原油价格处于高位波动区间;另外一方面,美国通胀压力仍然偏大,美联储降息时间再次延后,且美国原油产量回升以及原油库存预计增加。新一轮调价周期初始,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延续正值低位开局,但是波动幅度较小暂时呈现搁浅预期。

  马建彩分析称,受近期原油走势高位波动影响,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变化率在0.4%,对应上调幅度在15元/吨附近。考虑地缘局势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仍存,短期内原油底部支撑仍存,近期走势或高位整理,新一轮调价方向仍存不确定性。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也认为,地缘紧张局势继续支撑国际油价高位前行是大概率事件,只是涨幅高低和持久性还需观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