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力斯落子重庆江津区 智能网联汽车项目预计投入约32亿

赛力斯落子重庆江津区 智能网联汽车项目预计投入约32亿
2023年02月09日 03: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韩忠楠

  2月8日晚间,赛力斯(601127)发布公告,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签订《东风小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协议》,将利用现有存量资产资源推动东风小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

  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江津区政府的产业发展优势,以及东风小康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智能制造、现有存量资产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高效推进并进一步夯实公司战略布局,助推江津区建设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按照规划,江津区将指定国有平台公司收购东风小康位于双福基地的部分资产。同时,双方拟共同出资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设立合资公司,负责产品、技术研发及营销服务。

  赛力斯公告称,预计东风小康将利用现有存量资产资源、技术对本项目总投入约32亿元,包括研发投入、生产线改造、市场推广及营销投入等。项目实施周期10年。

  对于此次合作带来的影响,赛力斯公告称,借助江津区政府的支持,公司有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据悉,2022年8月,重庆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重庆市将初步形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雏形。目前,重庆正加速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瞄准“万亿级”目标发力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规划,到2025年,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比重达10%以上。到2030年,重庆将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达全球一流水平;打造1至2家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品牌,形成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打造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体验之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具备较强国际辐射能力。

  在2023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提及今后五年重庆市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传统支柱产业提升行动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提升培育行动,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制造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赛力斯集团总裁马剑昌围绕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议。

  在他看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避免关键零部件供应“卡脖子”,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非常有必要打造专精特新的部件集成系统特色产业园。

  由此可见,发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仅是重庆市政府所期望的,更是重庆本地车企一直在锚定的重要方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