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树产100多斤杨梅,仍供不应求!这里的杨梅出口大增

一颗树产100多斤杨梅,仍供不应求!这里的杨梅出口大增
2021年06月21日 10:06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颗树产100多斤杨梅,仍供不应求!这里的杨梅出口大增 

  眼下正是杨梅收获的季节。杨梅虽然味美,但是果实难以长期存放,因此对于长时间的运输,尤其是出口,要求就更高了。今年杨梅的出口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到产地去看一看。

  记者 李琳:这里是浙江丽水的青田县,我们传统所说的梅雨季节指的就是杨梅成熟的时间。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这里山上的杨梅也迎来了收获期,可以看到这满山的杨梅树都罩上了防虫网。经过海关检验检疫认证的杨梅园就可以将杨梅销往国外了。

  记者在山上遇到种植户张春华时,他正提着摘好的杨梅准备下山打包发货。张春华告诉记者,今年杨梅产销两旺,平均一颗杨梅树可以产到100多斤杨梅。可这么好的收成,仍旧供不应求。

  张春华说,他的杨梅从2019年开始出口新加坡、西班牙、美国等国。而今年的出口订单比往年都要好。

  杭州海关所属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科长 朱伟豪:今年杨梅第一批的出口从6月1日开始正式出口,到现在为止浙江青田一共约出口16.5吨。去年因为疫情还有产量的影响,浙江青田这个产区是没有杨梅出口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丽水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