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霸榜!奥迪“抄袭门”导演宝马广告也遭下架 网友:欺负甲方爸爸见识少

热搜霸榜!奥迪“抄袭门”导演宝马广告也遭下架 网友:欺负甲方爸爸见识少
2022年05月23日 08:23 5D调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奥迪广告片被指抄袭一事的持续发酵,有媒体注意到,涉事导演彭杨军所拍摄的一则宝马广告片也被下架。有网友指出,该广告片名为《良仓x全新BMW 8系》,其构图、分镜、画面均与国外艺术家SOHN拍摄的MV非常相似,可谓又一例“像素级”抄袭典范。目前,该视频在爱奇艺、优酷等多个平台均已无法打开。此前,彭杨军所拍摄奥迪广告片《人生小满》被指文案抄袭,目前该视频已被下架。

  此外,据媒体报道,本次事件中,刘德华无须为广告侵权行为担责。

  北京云通律师事务所主任闫兵认为,本次事件既不属于直接违反《广告法》,也不属于代言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形,所以刘德华不会因为广告代言人的身份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知名IT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向中新财经表示,本案中,首先,难有证据显示刘德华没有使用过奥迪车;其次,刘德华本人也难以、判断不了该条广告是否为虚假广告;更重要的是,刘德华本人也并不能判断相关文案是不是抄袭的。所以他同样认为,本案并不符合广告代言人需要负责的情形。

  闫兵还表示,虽然奥迪的本次广告侵权事件暂不会涉及刘德华的法律责任问题,但是此事有可能对刘德华的声誉造成影响,所以他建议奥迪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避免给刘德华造成损失。

  对此有网友表示,看来是经常抄了。惯犯。欺负甲方爸爸见识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