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最大牵引力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最大牵引力
2022年06月28日 11:19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最大牵引力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俞立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6月28日在湖北武汉经开区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大会发言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已进入新赛道,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正在引领着全球产业变革。

  付炳锋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汽车工业形成了庞大和较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支撑了汽车大国的发展,成为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吸引就业和经济稳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但近些年受疫情影响和国际局势演变等因素干扰,汽车供应链屡受冲击,庞大的制造体系也暴露出脆弱的一面,供应链安全问题因此成为稳定经济和健康运行的重要威胁。

  “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全球第一阵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已经成为全球市场最大的牵引力。”付炳锋说,他指出,中国已经进入电动化、智能化全新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进入新赛道,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正在引领着产业变革,新型的产业链生态将形成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这一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更需要加强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对关键资源的掌控。”付炳锋呼吁,要努力破解供应链卡点、断点和堵点,把握好重大发展机遇,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产业成功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付炳锋建议,中国汽车全行业汇聚各方创新力量,发挥产业链的强大带动作用,加强合作,跨界融合,加快构建供应链新格局,全力打造产业链新生态,实现汽车强国建设新跨越,这也是本次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召开的宗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新能源 中汽协 智能网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