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将缩短入境隔离时间,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

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将缩短入境隔离时间,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
2022年06月28日 20:3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薛冰冰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健委官网全文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下称《方案》),放宽了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政策。受此影响,国际航班机票搜索量、预订量应声上涨。

  根据最新规定,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采集鼻咽拭子,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

  去哪儿平台显示,《方案》发布一小时后,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一小时内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增长近六成。

  进入6月以来,利好国际航班运行的消息不断传出。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在6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安排国际航班运行既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也是实现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目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民航局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

  航空公司获准运营的国际航班也在逐步增加。6月起,南航陆续恢复了7条国际航线,国际航班将由原来的每周36班增加至每周48班(往返计为2班),通航国家由原来的20个增加至27个。

  具体来看,南航6月份在广州—仰光、广州—金边等航线增班,其中,广州-仰光航线每两周一班;广州-金边航线每三周一班。同时,6月份恢复武汉-伊斯坦布尔航线,每周一班。

  7月起,南航将恢复乌鲁木齐-阿拉木图/比什凯克/阿什哈巴德/杜尚别航线,均为每两周一班;恢复深圳-莫斯科航线,每周一班;恢复广州-德里航线,每两周一班。

  6月9日,海南航空已复航深圳-温哥华直飞国际航线,计划每周执行往返一班,班期为每周四,采用波音787宽体客机执飞;6月23日起复航重庆=罗马往返直飞国际航线,这是疫情以来重庆地区恢复的首条洲际定期国际客运航线。6月28日,海南航空再度宣布,重启重庆=马德里国际航线。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隔离时间缩减一半,意味着回国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回国航班量的增长,有利于国内外人员流动,也为回国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

  去哪儿数据显示,相较于今年4月,7月、8月的国际进出港机票预订量有了明显的增长。此外,港龙航空等航司积极布局香港飞内地航班,也有助于满足国际往来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