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蹭上“刮油神器”西梅流量,但靠此翻身还不够

汇源蹭上“刮油神器”西梅流量,但靠此翻身还不够
2022年08月11日 20: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 吴容

  汇源果汁最近在其官网公布了2022年1-7月销售业绩,这也是汇源果汁重整计划获通过后首次披露销售数据。

  从整体来看,过去7个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1%,其中线上渠道获得了不错的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14.1%,而受疫情影响较为低迷的线下餐饮渠道,仅同比增长2.0%

  具体来看,在产品上,纯果汁产品同比增长27%,其中西梅汁和沙棘品类产品增速最快,前者相较去年全年增长约16.6%,而沙棘产品同比增长53.8%。

  其中,西梅汁是最近社交网络的热点,汇源也蹭了它的流量。社交网络上有一男子称靠吃西梅瘦了50斤引发关注,西梅也成为新晋“刮油神器”。汇源果汁则立即在微信公众号已发布了相应的宣传,称“汇源60万亩梅林管够!”,并且还在直播间大力推广西梅汁。

  汇源表示,这些表现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重整案获批后的汇源,也许能腾出更多时间和心思来为产品做考虑。按照汇源在官网提及的计划,今年下半年公司将丰富产品矩阵,包括NFC西梅汁将会回归。与此同时,汇源称还将提升营销运营能力,留意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消费者的反馈等等。

汇源西梅汁汇源西梅汁

  曾被誉为“国民第一大果汁品牌”的汇源自2011年起,开始连续出现亏损,公司也一度债务缠身。汇源果汁上市公司自20183月因债务危机停牌,去年年初,其上市地位正式被取消。

  不久前汇源才终于迎来曙光。6月27日,汇源在其微信公众号称,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整方案已在624日获得通过,并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

  尽管深陷这些危机的过程中,汇源产品在大部分渠道处于正常售卖,但它已错过了太多机会。

  从市场份额来看,汇源丢掉了当初的辉煌。而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20221月的数据显示,果汁饮料行业中市场份额前三的企业分别为可口可乐、味全食品、汇源果汁,占比分别为14.6%11.6%11.0%,汇源已落至第三。

  此外,近年来饮料行业的竞争异常残酷,年轻人的品牌忠诚度较低,品牌的更新速度都在加快。

  而汇源无论在产品开发还是营销层面都没有跟上节奏。点开汇源的官网可以看到,产品几乎都是原有的口味和款式,在包装上也未像竞争对手味全等那样积极做文章,推出写上温暖话语的瓶身营销。

  一位在广东的饮料经销商对界面新闻表示,汇源作为老牌饮料巨头,在上游生产端、渠道终端布局都有着相对完整的链条,也就是说,虽然品牌老化但规模效应仍存,如果此次重整中,操盘方能够借助这些原有优势,做好市场洞察,拿出让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和有效的营销策略,汇源才有翻身的可能。

  此前一名果汁代工工厂的业内人士也提供了类似的说法,“NFC果汁在内的果汁市场大概有100亿元的规模,还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只要能够做爆款,像瑞幸一样,或者在渠道上有所创新,汇源还有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汇源 汇源果汁 神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