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流媒体业务吸金,二季度亏损34亿美元的华纳兄弟探索或转移重点

体育流媒体业务吸金,二季度亏损34亿美元的华纳兄弟探索或转移重点
2022年08月12日 11:41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体育流媒体业务吸金,二季度亏损34亿美元的华纳兄弟探索或转移重点

  记者 | 王曾成 

  华纳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和英国电信合并体育业务之后的首份季报中表现不佳,不过体育流媒体业务的增长,或意味着其将转移布局重点。

  2022年8月上旬,华纳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公布了其2022年第二季度的综合业绩,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收入为98亿美元,而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7亿美元。

  在202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亏损高达34亿美元。其中,直营业务(DTC)收入为22亿美元,亏损达5.18亿美元。DTC用户总数为9210万,单季度仅增长170万。

  2021年5月,探索频道集团和AT&T旗下的华纳媒体,就合并各自的媒体业务达成最终协议,将Discovery+和HBO Max流媒体平台合并为一个产品,华纳兄弟探索公司作为独立的全球媒体和娱乐公司全新成立。

  此次合并意味着华纳兄弟探索公司(股票代码:WBD)成为继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之后的第二大流媒体平台,但WBD股票上还存在大量债务需要处理。

  事实上,该公司一直在面临着减轻债务、减少亏损和发展流媒体业务的压力。

  自合并以来,WBD股票的跌幅高于大盘。2022年1月至5月跌幅超过30%,据Market Screener预计,WBD的净债务将在2022年增长321%,高达457亿美元。

  2022年2月3日,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与华纳探索公司进行独家谈判,之后达成一系列最终协议,双方以对半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并将BT体育的经营业务转让给华纳兄弟探索公司,而英国电信将在未来三年内分期收到9300万英镑的付款和高达5.4亿英镑的绩效付款。

  联手英国电信,使得华纳探索得到了更多更优质的体育内容,但巨额的重组费用、高昂的对体育转播权和内容创作的投资使得该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出现了这样巨大的亏损。

  但业务重组和资源整合推动了华纳兄弟流媒体的订阅数,其体育流媒体业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目前,华纳兄弟探索拥有包括奥运会、NBA、NHL、MLB、网球大满贯赛事和自行车大满贯赛事在内的顶级体育赛事转播权,体育内容为其带来了较大的收益。

  此前华纳兄弟探索体育(WBDS)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在欧洲的渠道平台的观众和参与度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WBDS流媒体平台的所有服务独立观众数量同比增长24%,视频观看量同比增加了49%。

  尤其是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在欧洲50个市场的观众参与度创历史新高,Discovery+的环法自行车赛流媒体观众同比增长了五倍,所有数字平台的流媒体流量同比增长32%。

  体育内容为整个华纳兄弟探索提升了广告需求,预计合并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达到28亿美元。

  看到体育内容的变现能力,该公司正计划合并其HBO Max和Discovery+流媒体服务,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将两者作为单一服务推出,组合HBO Max的多样功能以及Discovery+的核心性能。

  预计合并服务将先在HBO Max已有基础的市场中推出,首先是美国市场,然后是2024年初的拉丁美洲和欧洲市场,还有主要的亚太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