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物技术产业 推动实施制造业立市

发展生物技术产业 推动实施制造业立市
2022年12月06日 03:54 今晚报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本报讯(记者岳珊)日前,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本次大会以“创建细胞工厂,发展生物经济”为主题,共话“双碳”背景下生物制造支撑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方向路径。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白皮书2022——生物工业的10年之路》,全面总结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十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影响。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所十年来,创新生物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与重大颠覆性技术、构建工业经济发展的生态路线、服务我国绿色生物经济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本市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推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等创新载体以及生物制造谷、细胞谷等建设。中国(天津)生物制造谷由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作为承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产业转化基地,未来将承载健康食品生物制造项目等一批自主创新产品生产示范线,中科复星天津生物产业基地等13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天津市 中国科学院 制造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