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用品板块近日走高

民爆用品板块近日走高
2022年12月07日 04:29 市场资讯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6日,民爆用品和民爆概念板块走高,南岭民爆保利联合等个股领涨。

  从业绩情况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民爆用品行业实现了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不过,南岭民爆、保利联合等企业业绩均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

  民爆用品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记者了解到,民爆行业主要涵盖民用爆破器材及其装备的科研、生产、销售、储运,以及爆破工程设计、施工服务、质量检测、进出口等经济活动,工业炸药和雷管为产业链核心产品。

  据中爆协公布10月民爆行业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民爆生产企业累计完成生产总值314.7亿元,同比增长16.3%,10月份民爆企业完成生产总值 27亿元,同比减少8.5%。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民爆行业的景气度与宏观经济和基建行业息息相关。民爆行业下游对应煤炭、金属和非金属矿业的景气度,今年我国采矿业月度资本开支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四季度为传统需求旺季,行业或迎来产销两旺局面。

  记者了解到,民爆用品属于基础化工33个子行业之一,中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2022年前三季度,民爆用品实现营业收入403.60亿元,同比增长46.60%,实现净利润58.24亿元,同比增长163.31%。

  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产品价格的上涨,民爆用品毛利率提升幅度较大,2022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1.57%,同比提升3.52个百分点。

  原材料价格上涨 多家企业增收不增利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民爆用品和民爆概念板块从12月初以来,连续多个交易日走高。

  记者关注到,从2022年4月下旬的低点以来,民爆用品板块累计上涨超45%,民爆概念板块累计上涨超30%。具体来看,12月5日,南岭民爆、保利联合领涨,截至当日收盘,股价分别上涨4.95%和6.66%,高争民爆广东宏大股价上涨超1.8%。

  具体从企业的业绩情况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南岭民爆实现营业收入约16.19亿元,同比增加2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15万元,同比减少41.03%;保利联合实现营业收入约41.69亿元,同比增加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2亿元,同比减少278.87%。

  对于利润的减少,保利联合在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表示,主要是报告期民爆产品主要原材料硝酸铵、硝酸钠、复合油相等价格大幅上涨等。

  昨日快递物流板块走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露)12月6日,物流板块走强,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三羊马天顺股份新能泰山等多股涨停;新宁物流涨幅5.75%;圆通速递涨4.62%;顺丰控股涨3.5%;韵达股份涨3.22%。

  根据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的消息称,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27日以来,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特别是12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日均超3亿件,实现迅速反弹。

  同时,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11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数据为106.6点。其中,电商物流总业务量小幅回升。11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为116.9点,比上月提高0.3个点;11月,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指数为118.2点,比上月提高1.4个点。

  “最近几天,12月4日以来,广州市日揽收、派送量对比此前增长接近70%。快递业务量恢复、增长明显,尤其是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等电商产业聚集区快递揽收、派送量增长翻番。”广州顺丰速运相关人士表示。

  光大证券指出,长期来看,疫情对快递行业供给端的影响会逐步减弱,未来将重回增长轨道,同时上市公司盈利修复有望延续。

  当前,快递业仍处在旺季,在即将到来的“双12”和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快递业务量有望持续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