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购房市场出现零成交 部分省会城市迎置业潮

一线城市购房市场出现零成交 部分省会城市迎置业潮
2023年01月29日 03:58 中国新闻网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是近三年来春节假期出行人数的最高值。探亲访友、旅游过年等出游需求在春节假期集中释放,然而购房市场则显得较为平淡,加上部分城市如北京等网签系统暂停,数据有所缺失,导致众多城市“挂零”,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重点15城新房成交386套,较2022年春节下降58.4%。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深圳、广州、北京均零成交,仅有上海一城成交16套,较去年春节下降96.8%。

  二线城市中,大连、南宁、青岛、济南、扬州成交情况好于去年春节,其中南宁作为广西的省会城市,也受到回乡置业的带动,成交120套,显著高于去年同期;大连涨幅位居第二,春节假期成交13套,较去年春节上涨225%;青岛春节期间成交34套,较去年春节上涨54.5%。

  济南、扬州也均有良好表现,分别成交62和23套,打破了去年春节的零成交。春节返乡置业的购房者开始增加,不仅是三、四线城市,像南宁、济南这样的省会城市返乡置业需求也有所增加,在疫情影响消退后,一些置业的购房者将目标瞄准了家乡的省会。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表示,从春节期间的成交情况来看,在购房淡季以及出游人数激增的干扰下,尚未展现出明显的回温迹象,不过在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感染群体陆续康复,加之今年政策环境预计将会延续宽松态势,前几年积压的购房需求有望陆续释放。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各行各业迎来利好,居民收入预期提升,2023年楼市回稳值得期待。

  文/本报记者 宋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