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诚股份:深耕气体环境安全 致力成为国内领先企业

驰诚股份:深耕气体环境安全 致力成为国内领先企业
2023年02月01日 03: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河南驰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407,证券简称:驰诚股份)将于2月2日正式开启北交所IPO网上申购,发行价格为5.8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2.75 倍(每股收益按2021年扣非前归母净利润,未考虑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总股本)和15.99倍(每股收益按2021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未考虑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总股本),初始发行数量为1000万股(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5870万元。

  借助登陆北交所契机,驰诚股份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制造能力及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实现快速发展,力争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气体环境安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荣获专精特新“小巨人”

  致力成为行业领先者

  驰诚股份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面对全球市场提供气体安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气体环境安全监测领域的智能仪器仪表、报警控制系统及配套、智能传感器等。此前,驰诚股份成功被工信部纳入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并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第三次复审,还荣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重质量守信用企业”、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等荣誉。

  气体环境安全监测设备广泛用于有毒气体或易燃易爆气体的检测,能有效保证使用者或适用领域的安全,对于工业安全生产和家居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其应用范围十分广阔,不但可用于石油、化工、燃气、冶金、电力等诸多工业领域,还可用于城市公共场所、家庭民用、地下综合管廊等民生领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面对广阔的下游应用场景,驰诚股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核心,顺应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公司根据下游应用场景,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和性能,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以提升产品的应用领域。另一方面,驰诚股份采取了“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积极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除产品销售以外,公司还可为客户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售中现场调试和售后维护等专业化服务,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盈利增长点。

  除此以外,驰诚股份还参与制定了《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报警仪检查检测技术规范》(省标) 《企业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平台技术规范》(团标)、《无线联网火灾报警系统设置要求(团标)》、《电气设备电源特性的标记安全要求(国标)》等行业标准,是中国仪表协会成员、综合管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凭借强大的竞争优势,公司产品获得了多行业龙头企业的青睐。目前,驰诚股份已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客户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黄金鞍钢股份、武钢集团、中国中铁中国移动、昆仑燃气、新奥燃气等在内的上万家客户,为客户提供了关键且严格的安全保障,深受客户信赖。

  近年来,气体安全行业下游蓬勃发展,带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驰诚股份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公司紧抓市场机遇,产品创新持续更新,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推动公司业绩提升,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1.49亿元和0.87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7.28%、26.27%和47.51%;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18.97万元、2955.60万元及1644.71万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4.61%、12.85%和39.36%。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驰诚股份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经过十余年的创新积累,驰诚股份充分掌握了“气体监测、气体传感、物联网平台”等多方面的监测技术,并在行业内建立了较高的竞争优势。截至目前,公司产品累计获得有效授权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100项,省级软件优秀产品22项,中国国家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认证、防爆合格证、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欧盟安全认证等共计200余项。

  在气体检测技术方面,驰诚股份针对环境干扰、产品模块化设计、共享警报信息等气体监测设备等核心技术不断攻坚,自主开发了微弱信号检测、传感器抗中毒、气体检测预处理等技术,并形成了多项专利。

  气体传感器为气体环境安全监测中的重要一环,其综合性能对于气体监测设备的影响深远,极大程度上决定了气体监测仪器仪表的产品质量和寿命。传感器的技术进步也有利于推动气体监测仪器仪表的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目前,驰诚股份已攻破气体传感器标定测试分档技术、气体传感器自动化封装技术等,并实现了多品类传感器的规模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和自动化封装等,传感器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

  除硬件技术提升以外,驰诚股份在生产的气体探测器报警控制系统主机中加入自主开发的嵌入式算法,实现了软、硬件的有机结合。公司的各项嵌入式算法,如温度补偿算法、多点标定算法、快速响应算法、零点漂移自动跟踪算法等,有效解决了环境干扰、响应时间慢、检测准确性低等问题,有效提高了产品的检测精度、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提升了公司在气体监测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

  在软、硬件技术突破的基础上,驰诚股份开始了智慧物联网、工业物联网一体化平台方面的探索。公司将云端服务器、客户端、现场监测设备集成起来,围绕多气体网格化区域检测预警、有毒有害气体污染物浓度空间分布分析、危险源实时动态溯源、传感器温度补偿及交叉干扰解算技术等应用,实现了在线监测系统的快速响应机制。并将安装在现场的安全监测装置和检测设备联通形成一个现场局域网,实现了对工业现场包括对于诸如温度、压力、流量、气体浓度等各种物理量、化学成分的数据采集、加工预处理和结果预警分析,及时提供异常的监控信息,将被动监控化为了主动监控。

  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36.85 万元、642.16 万元、1164.74 万元,费用率分别为5.32%、5.43%和7.80%。研发投入及研发费用率不断增加,有效巩固了技术的先进性,构建了良好的产品护城河。

  市场需求旺盛

  募资助推主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气体环境安全政策的不断加码,工业及民用气体安全环保意识逐渐加强,气体监测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同时,智能化、多功能化的发展趋势也为气体监测装备行业提供了更高的产业附加值。气体监测设备行业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此次上市,驰诚股份拟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不超过1000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70万元。根据公告,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智能仪表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方向,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具体来看,智能仪表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将结合公司在气体检测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使用公司自有土地,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建设工业报警控制器生产线、工业探测器生产线和民用探测器生产线,同时建设办公设施和附属生活设施。项目将对智能气体监测仪表生产线进行建设和技改升级,实现现有设备加工能力和智能化制造水平的全面提升。

  面对未来的发展,驰诚股份表示,公司致力于为行业赋能、为生态构建赋能。公司将不断创新,牢记“让用户安心,让员工满意,打造气体环境安全的标杆企业”的使命,不断向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气体环境安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前进。(CIS)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