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发布发牌规定简易参考指南 帮助家族办公室等落户香港

香港证监会发布发牌规定简易参考指南 帮助家族办公室等落户香港
2023年03月23日 00:04 央视网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22日发布有关发牌规定的简易参考指南,希望帮助家族办公室、私募股本公司、对冲基金经理,以及海外与内地的业界专业人士更深入了解香港证监会的发牌制度,并引导其落户香港。

  据了解,相关指南解答有关发牌课题的常见问题,并提供有关家族办公室的免牌照经营条件、海外行业经验和资格的认可,以及豁免考试规定的具体资料。

  香港证监会中介机构部临时主管蔡钟辉表示,此简易参考指南系列为潜在的个人及企业牌照申请人提供有用及重要的发牌资料,将有助更多家族办公室及私募股本公司落户香港。

  香港证监会指出,未来会不断努力提升其把关职能的效率和透明度。自发牌程序于2022年全面数码化以来,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提出的法团牌照申请的平均处理时间已缩短至约14周。(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