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办公区传出“持刀伤人”事件 涉感情纠纷?记者实探:秩序已恢复正常

分众传媒办公区传出“持刀伤人”事件 涉感情纠纷?记者实探:秩序已恢复正常
2021年05月17日 21:26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啥情况!持刀伤人、5人受伤,事涉这家千亿白马,是感情纠纷?记者实探:秩序已恢复正常! 来源:证券时报

  分众传媒办公区今日传出“持刀伤人”事件,引发关注。

  网传分众传媒上海办公区出现“持刀伤人”事件 公司回应:经营正常

  5月17日,网传分众传媒上海办公区出现 “持刀伤人”事件。

  事发办公楼为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某商务楼,据网传视频和图片,该办公楼内多人受伤,多处有血迹,多处画面出现“分众驿站”字样。

  下午,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发通告称,5月17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在上海市江苏路某商务楼内持刀划伤5人。民警接警后迅速到场将该女子控制,并将伤者送医。目前,5名伤者中4人已无大碍,1人正接受治疗。

  经初步了解,肇事者方某于5月15日从外地来上海,自称因情感纠纷于今日上午进入上述商务楼寻人未果,后来情绪激动持水果刀伤人。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据中华网财经报道,分众传媒董秘办表示:“该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报警处理。案件细节警方还在侦查当中,建议大家以警方公布的通报为准。公司经营层面整体比较正常。之后公司也会做到安防意识的加强,谢谢大家的关心。”

  实探事发地,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秩序

  5月17日下午,证券时报记者来到分众传媒上海办公室所在大厦,大厦门前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联系到在该栋大厦其他楼层办公的一家企业人士,以拜访他为由在一楼大厅前台保安处登记信息并按要求出示了用于疫情防控的健康码。同时,记者按照最新的要求出示了身份证,据了解在今天分众传媒的持刀伤人事件发生之前,保安并没有对进入大厦的人员强制查看身份证。

  大厦相关公开信息显示,分众传媒办公地包括该大楼23层到28层整层或者部分办公室。

  记者到达28楼分众传媒办公所在地发现,该楼层所有大门均已关闭,没有人员滞留迹象。隔着玻璃门,记者看到办公区间里面的一台电子设备上显示屏仍然在正常工作,右侧是“分众监控平台”六个大字,一幅中国地图上显示的不同城市区域的亮点显示了分众传媒业务分布情况。

  在27层,记者看到部分房间的门还开着,有几位员工还在加班工作。在记者表明身份和相关诉求后,员工礼貌的表示了拒绝说现在还在加班,不方便接受任何媒体的询问,并且关上了玻璃门。

  据该栋大楼另一家企业人士介绍,大约在5月17日上午十点左右,便听到有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当时因为工作特别繁忙,他并没有出去围观。随后相关现场的血腥图片已经流传出来,在该人士所在企业内部工作群中,迅速传达了该栋大厦关于要求所有公司进行戒严关闭大门的要求。

  分众传媒今年获北向资金增持最多

  5月17日,分众传媒股价盘中一度涨超6%,截至收盘,上涨3.43%,报收10.24元/股,总市值为1503亿元。

  日前,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报预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0.97亿元,同比下跌0.32%;净利润为40.04亿元,同比增长113.51%。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93亿元,同比增长85.35%;净利润为13.68亿元,同比增长3511.27%。2021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28.3亿元-29.8亿元,增长243.70%-261.91%。

  对于业绩表现,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符合前期业绩指引。中信证券表示,宏观经济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长,互联网流量饱和后预算溢出对分众的业绩提振效应有望持续,持续看好梯媒行业中长期稳定的增长潜力,看好公司作为梯媒龙头的出色竞争力。

  东兴证券认为,消费赛道崛起,而梯媒在品牌引爆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公司凭借众多品牌引爆案例不断提升客户认同度,楼宇媒体业务将持续高景气。公司影院媒体业务加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影院媒体点位市占率回升,影院广告业务有望全面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分众传媒是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增持最多的个股。截至最新数据,北向资金最新持股数较2020年年末增加的共有924只,增持最多的是分众传媒,最新持股量为20.06亿股,较2020年末14.41亿股的持股数量增加了5.65亿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分众传媒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