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辉健康与Prenetics战略合作,合作市场利润均分

诺辉健康与Prenetics战略合作,合作市场利润均分
2022年05月23日 13: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常卫清即将登陆香港上市,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共同发布战略合作

  5月23日,诺辉健康与Prenetics Group Limited(纳斯达克:PRE,以下简称Prenetics)共同发布战略合作,推动常卫清香港上市及“出海”东南亚。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将整合双方在市场与渠道拓展及产品与服务运营的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上市和市场覆盖,并计划同期探索其他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机会。

  6月8日,常卫清将正式上市香港市场。合作期内,常卫清是Prenetics独家合作的结直肠癌早筛产品。

  基于双方达成的利润分配协议,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将以50:50的比例分享常卫清在合作市场销售所获的利润。根据已完成的常卫清授权协议,Prenetics已获得诺辉健康授权在规定市场范围内提供常卫清(ColoClear by Circle)中心试验室检测服务。

  Prenetics于5月18日完成与Artisan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Artisan”)的合并,挂牌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为香港首家公开上市的创业独角兽。Prenetics支柱产品管线覆盖预防、诊断和个性化医疗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除外的东南亚地区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达到1.28亿,其中未经筛查比例为94.3%[1]。香港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130 万美元增长至 2030 年的 2.9 亿美元,十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71.7%。同期,东南亚同一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3,340 万美元增长到 2030 年的 27.9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55.7%。

  以香港市场为例,据医管局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自2012年以来大肠癌一直高居香港最常见癌症前两名,并持续占据致命高发癌症第二位,每6-7个新增癌症患者约有一个为大肠癌患者。2016年9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宣布启动阶段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分阶段为50-75岁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提供政府资助筛查,预计实现30万人次大肠癌筛查。目前香港市场主要肠癌筛查手段是便隐血测试和肠镜检查。肠镜的市场检测费用平均为7800港币-10420港币。(原祎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