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债券创纪录下跌

金地集团债券创纪录下跌
2022年06月26日 10:1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地产八卦

  6月24日,国资背景的金地集团境内债和境外债齐齐暴跌,截至香港时间13:28,金地2024年到期的4.95%美元票据每1美元买价下跌10美分至73美分料将创单日下跌纪录。其另一个离岸债券(7月26日到期)每1美元买价下跌0.4美分至98美分,另外其2024年到期的境外美元债也最低跌16pts至68的低点,据悉,卖盘方主要来自于中资账户。

  最新数据显示,金地集团目前债券存量规模为492.47亿元,债券36只。其中,存在3笔公募债券和1笔私募债券将于年内到期,金额合计为72.9亿元。

  另一方面,金地集团目前还存续3只美元债券,存续规模为9.3亿美元,其中有2只美元债券将于年内到期,金额合计为4.5亿美元(约30亿元人民币)。

  6月7日,金地集团发布运营数据,5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41.9亿元,同比下降50.18%;实现签约面积6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87%。

  
今年前5个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9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44%;累计实现签约金额722.0亿元,同比下降43.94%。

  众所周知,金地是一家被保险资金控制的企业。

  金地和险资大股东的渊源,还要从公司刚开始发展的时候说起。

  金地集团的前身,是深圳市上步区工业村建设服务公司,成立于1988年。此后经过十多年发展,2001年金地成功上市,2006年已经完成了在全国的布局。

  但在金地发展过程中,因为股权分散,原大股东福田投资实力有限,金地被险资盯上。

  从2012年三季度开始,安邦财险出现在金地十大股东之列,此后持续增持。2013年1月25日,富德生命人寿第一次举牌金地。之后,这两家保险公司频繁举牌或通过二级市场买入金地。到2014年,富德生命人寿和安邦财险,已经成为金地名副其实的第一、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富德财险公布了一则人事信息,该公司董事长龚志洁、总经理罗桂友同时被免职,该公司董事会董事仅剩3人。两位核心高管同时被免职,这在业内并不多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