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游戏充值上万?心动网络:会陆续退款

14岁男孩游戏充值上万?心动网络:会陆续退款
2022年06月27日 15:46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实习生 马凯露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杜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进入黑猫投诉】反映,他14岁的儿子从2020年8月到2022年6月,一直用家长微信玩名为“香肠派对”的游戏,并且陆续在该游戏充值了10773元。他发现此事后立刻联系游戏运营方“上海心动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动网络)申请退款。

  对此,心动网络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已收到杜先生退款申请,将尽快进行核实,若情况属实将全额退款。6月24日,杜先生向澎湃新闻反馈称,目前已收到部分退款,剩余部分后续将退还。

  消费者投诉:

  杜先生称,今年6月份,他无意间发现,14岁的儿子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瞒着家长陆续向几款游戏中充值了大量钱款,充值次数及金额颇高,涉及的游戏也是五花八门,其中,“香肠派对”是充值金额最大的,达上万元。他称,由于家里是做生意的,平时比较忙,加之钱款进进出出流水比较大,此前他一直没有留意。

  杜先生提供相关截图称,孩子玩“香肠派对”用的是母亲的手机,登录的账号也是母亲的微信账号,钱都是直接从微信零钱里支付的,并且孩子知道支付密码。微信支付截图显示,相关账户从2020年8月开始在“香肠派对”充值,每次充值的数额不等,单次最高金额为328元。

  杜先生说,向“香肠派对”所属的心动网络提交退款订单后,得到的回复一直是“订单处理中,还请耐心等待”。杜先生希望心动网络能够主动联系他们,并退尽快款。

  处理结果:

  6月19日,澎湃新闻与心动网络联系。客服称,自助退款工单审核时间为15个工作日,审核结果一般是退款或者补充资料,苹果手机是退款百分之七十,其余都是“全款退”。

  关于杜先生对退款工单处理时间过长的疑问,客服解释说,相关游戏账号充值的时间超过两年,已经过了微信支付原路返还的期限,所以一部分钱款需要手动打款至银行卡,会浪费一些时间。

  6月24日,杜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微信退款截图显示,心动网络已经通过微信原路退回5555.5元。随后,心动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会退还剩余钱款至银行卡,工单已经在加急处理中,但手动打款需要时间,请家长耐心等待。

  律师说法:

  对此,河南扬善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海鹏认为,从法律规定上来说,孩子支付的钱可以要回来。

  张海鹏称,14周岁,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参与网络付费游戏过程中,通过充值等方式支出的款项,如果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则该付款行为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父母对孩子游戏充值的行为不予追认,则此行为将被认定为无效行为,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游戏方应将相应款项返还。

  责任编辑:汤宇兵 图片编辑:蒋立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微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