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峰升任公司CGO,长城汽车或将转变营销思路与风格

李瑞峰升任公司CGO,长城汽车或将转变营销思路与风格
2022年08月11日 19:00 界面新闻

  8月11日,长城汽车回应界面新闻时表示:公司任命李瑞峰为首席增长官CGO(Chief Growth Officer)并兼任魏牌CEO,将负责公司品牌及国际业务战略规划。

  有消息人士称,哈弗、欧拉、坦克等品牌CEO均向李瑞峰汇报。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取消轮值总裁制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将由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峰担任。

  就在前段时间,魏牌CEO李瑞峰在社交平台怒怼华为,#魏牌CEO开撕华为余承东#这一话题随后上了热搜,李瑞峰发微博称“增程式就是落后的,隔行如隔山,别把随行当个性,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

  李瑞峰与余承东的论战焦点,即增程式技术是否先进,经过这一“隔空大战”,李瑞峰建立起技术人设。在外界看来,CEO魏建军正有意改变长城汽车的营销思路和风格。

  事实上,面对新能源与智能化的全新浪潮,原先的高管团队保守老派的风格或许已经不适应新时代需要。今年1月,王凤英曾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长城汽车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战略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这一事件被市场解读为公司管理层向年轻化方向转变,这也是为何近几年长城汽车不断提拔技术型人才的重要原因。

  眼下正值行业电动化变革和转型在内的关键发力期,长城汽车却一直未能很好的融入电动化时代。

  长城旗下已有5个子品牌,分别为哈弗、魏牌、欧拉、长城皮卡和坦克。魏牌在长城汽车的品牌阵营中充当着“军师”的角色,但2021年的销量仅为5.8万台,同比下降了25.65%;欧拉品牌自2018年创立以来,一直被长城汽车寄予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突破的厚望,但在2021年,包括欧拉在内,长城汽车全年销售13.7万辆新能源汽车,占公司全部销量仅10.7%,低于国内14%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包括今年1至6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5.9万辆,同比仅增长12.52%,远远低于行业同期120%的销量增速水平。

  李瑞峰2003年加入长城汽车,拥有近20年的汽车营销经验,在长城汽车操盘营销业务期间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破百万”。

  2021年,长城汽车曾在股权激励上大力度投入,首个考核期设定的行权门槛是销量不低于149万辆,净利润不低于68亿元。实际情况却是,长城全年只完成了128万台销量,扣非后净利仅42亿元

  市场还能给长城汽车留有多少时间,如何实现稳定的增长,将成为李瑞峰不得不面对的一大考验。

  当下,从新能源战略转型的视角来看,年轻化、电动化、新技术、新物种等多重趋势正不断推进,面对不断变化的汽车浪潮,长城汽车在内的众多汽车公司通过“不断换帅”来解决新时代的危机感,或许不是最奏效的方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长城汽车 长城欧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