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区瑞明离职

金地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区瑞明离职
2022年08月19日 12:5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金地集团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区瑞明已在近期离职,目前正处于休息状态。

  2020年3月,区瑞明加入金地集团,所属部门为当时新成立的宏观与行业研究中心。据一位金地集团内部人士介绍,该研究中心目前隶属于投资发展部,在区瑞明离职后还剩余两名宏观经济分析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区瑞明拥有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学位。在加入金地集团之前,其就职于国信证券,长期跟踪房地产行业,并曾几度上榜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近些年,中国恒大、佳兆业等规模房企都设立了研究院,且在行业中掀起从券商挖角的风潮。代表人物之一便是任泽平,2017年任泽平从方正证券离职,并加盟恒大集团出任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不过,研究部门在房企中的受重视程度一直备受争议。任泽平在2021年离职恒大后就发文称,他曾当着公司几位主要负责人的面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建议并未得到采纳,且还曾在公司干部大会上大受批评。

  作为“招保万金”的一员,金地集团向来自带低调稳健的标签。根据媒体报道,监管层正计划通过担保新债发行为示范性房企提供流动性支持,发行名单中就包括金地集团。

  今年上半年,金地集团重新回归行业前十的位置。不过,在地产销售市场的筑底阶段,金地集团也难以逆转下跌行情。2022年1-7月,金地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面积49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61%,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191.6亿元,同比下降36.8%。(徐苑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