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钨业牵手九江市政府 推进大湖塘钨矿开发

厦门钨业牵手九江市政府 推进大湖塘钨矿开发
2023年02月09日 03: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2月8日晚间,厦门钨业(600549)公告,公司与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钨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一合作的背景在于贯彻落实赣闽两省达成的加快合作开发武宁大湖塘钨矿共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绿色发展”和“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的原则,围绕大湖塘、大雾塘等赣北地区资源开发及后端产业链方面开展合作。同时,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在九江地区冶炼加工量不少于九江市辖区内的资源合作项目钨精矿生产量,共同助力九江百亿钨产业集群的早日实现。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的内容包括共同推进大湖塘钨矿开发建设,统筹考虑大雾塘等赣北资源开发;九江市政府与厦门钨业支持江钨控股集团以多种方式获取厦门钨业关联公司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巨通”)的股权,江钨控股集团持股比例30%。

  开发大湖塘钨矿所产生的钨精矿,将根据市场化原则,合资各方拥有优先购买权,其中江钨控股集团钨精矿优先购买权比例40%,江西巨通股东九江利顺升置业有限公司支持江钨控股集团按约定比例获得钨精矿优先购买权。

  此外,九江市政府在项目用地预审、核准立项、林地保护等级调降、生态红线调整、使用林地指标、钨总量控制指标、道路建设、能耗指标、排污指标和采矿许可证变更等项目要素方面依法依规给予支持保障。同时保证九江市属国有企业以多种方式持有江西巨通不超过5%股权。九江市政府在项目用地预审、核准立项等项目要素方面依法依规给予支持保障。

  厦门钨业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三方在钨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有利于为公司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增长助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益。

  厦门钨业披露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82亿元,同比增长51.34%;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4.6亿元,同比增长23.77%。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钨钼产品、三元材料、磁性材料等销售收入增长,同时有效管控费用,期间费用率下降,整体盈利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钨业此前拟向控股股东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购买江西巨通32.36%股权,后因江西巨通涉及诉讼,目标股权未能过户,股权交易尚未完成。公司后续对江西巨通股权投资安排如有变更,将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及时披露。为此,厦门钨业提升投资者注意风险。

  企查查显示,江西巨通成立于2005年,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注册资本为1.0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钨、锑、锡、铜、钼、铋加工、销售;仲钨酸铵、兰色氧化钨、三氧化钨、钨酸钠、钨铁、锡、锭、钼出口等。

  从风险角度来看,江西巨通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存在股东股权被冻结、公司被起诉等风险情况,此外该公司部分高管还存在“限制消费令”的情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