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协秘书长何勇:实现从一瓶酒到酒经济产业链的价值再造

酒协秘书长何勇:实现从一瓶酒到酒经济产业链的价值再造
2023年03月26日 10:56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做了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

  何勇表示,在2022年,中国酒业协会计划开展的工作158项,计划内完成113项,特点是近三年(2020、2021、2022),基本上每年工作的执行率是70%左右。这三年疫情大家可能感同身受,带来了很多的挑战和变化,但是计划酒协完成了98项,实际完成工作211项。

  何勇表示,去年协会从科研、标准、人才、文化、知识产权等等多个维度,从发展战略、政策法规、产业链延伸、融合等领域,和多个产区展开了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产区培育和产区建设方面。在中国轻工联的指导下,地区政府和协会联手围绕产区的品牌培育、产区生态与产业结构、产业链建设和产区拓展、产区立法和服务平台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推进特色产区的发展和价值的提升。

  “2023年协会将继续发挥时间的优势,继续推进协会、产区政府、名酒企业三方的联动模式,共同推进美酒特色产区的打造,打造文化特色、产业鲜明的酒都、酒城、酒镇、酒村,让产区以酒为轴的酒经济呈现出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实现从一瓶酒到酒经济的产业链价值再造。”何勇说。

  何勇介绍,协会在引领产业、服务产业、回馈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随着新格局的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都在不断地重构,如何提高服务品质、拓宽服务领域来筑牢产业的根基,指引产业发展,是对协会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考验和挑战。

  “2023年协会还将要继续沿着提升服务能力方面开展工作,包括白酒要持续地开展产业调研工作,从深化产区的调研工作以及中小企业的调研工作,啤酒还要在行业统计的数据的基础之上进行产业分析和发展趋势。葡萄酒着力开展产区认定的工作,黄酒通过产区调研落实产业数据的核实、核查工作等等。”何勇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