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白酒行业复苏第二阶段即将开启 次高端配置价值凸显

国泰君安:白酒行业复苏第二阶段即将开启 次高端配置价值凸显
2023年02月03日 09:22 酒业内参

  据国泰君安研报,白酒行业2023年复苏分为两个阶段,胜负手在于次高端。

  研报显示,新周期白酒需求分两阶段复苏:第一阶段经济仍处于筑底区间,需求主要受场景修复驱动,第二阶段经济复苏趋势确立,白酒周期性消费属性强化,在第一阶段,高端白酒及区域酒需求韧性强,在第二阶段,次高端及高端白酒需求弹性凸显。

  国泰君安分析称,伴随国内疫情过峰,白酒行业复苏迈入第一阶段,高端酒、区域酒业绩确定性凸显。而第二阶段则即将开启,次高端配置价值凸显。

  研报称,2023年初,次高端酒企防守性策略收得成效,代表性品牌渠道压力缓解,为捕捉新一轮复苏奠定基础;预期层面,消费回暖以及地产投资降幅收窄,国内经济最快从第二季度迈入实质性复苏,次高端顺周期属性强,需求有望同步修复。同时,次高端标的基金持股占比回落至低位,估值相对于高端白酒及区域龙头亦处于历史低位,交易层面配置价值凸显。

  成长标的更具估值扩张空间,看好次高端超额收益。复盘上轮白酒股价周期,高端及次高端标的超额收益明显,主要来自于业绩及估值共振:1)业绩层面,产业呈现明显的结构性增长,高端及次高端标的均依赖高端化、全国化的逻辑实现业绩高增;2)估值层面,在产业上行期或板块估值抬升期,市场对于能直接提价、能实现高端品放量的成长型标的给予估值议价,成长型标的更具备估值扩张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