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位投资者调研舍得,董秘张伟回应股价、库存等问题

95位投资者调研舍得,董秘张伟回应股价、库存等问题
2023年06月09日 07:46 酒业内参

  舍得酒业于6月8日下午接待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95名投资者调研。董事会秘书张伟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未见公司其他高管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6月6日,舍得酒业下跌2.19%,连续两日下跌,股价创年内新低。此前一天舍得酒业跌停,领跌一众白酒股,引起了投资者担忧。

  舍得酒业股价表现不佳,或源于一则市场消息:此前有消息称,舍得今年最低销售目标下调到86亿元。

  目前,舍得未公布今年业绩指引。而今年4月,糖酒会期间,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蒲吉洲对外表示,2023年将是公司全力冲刺“百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由投资者提问称,“公司近日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生产经营、销售工作是否正常”,对此,张伟回应称,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一切正常。谈及库存问题,他介绍说,终端动销情况不断向好,社会库存整体保持在合理水平。

  以下为投资者问答:

  一、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及增长原因介绍。

  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1亿元,同比增长7.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7.34%。其中酒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06亿元,同比增长6.89%。在酒类产品中,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增长6.05%;普通酒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3.21%。公司坚持“老酒、多品牌矩阵、年轻化、国际化”战略,实施老酒“3+6+4”营销策略,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最终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二、交流互动

  1、公司实施“多品牌矩阵战略”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答:公司将“双品牌战略”进化提升为“多品牌矩阵战略”,全方位加强品牌建设工作。通过舍得智慧人物、舍得老酒论坛、舍得老酒盛宴、沱牌曲酒故事荟等品牌IP的建设,以及央视、各大网络平台、高铁、户外、头条、抖音等传媒手段,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形成了品牌与销量双丰收的良好发展态势。

  2、公司对于大众消费酒的定位和策略?

  答:公司坚持以沱牌特级、沱牌六粮等产品为高线光瓶战略单品,将长期聚焦资源进行打造。

  3、公司4到5月份产品动销以及社会库存情况如何?

  答:公司终端动销情况不断向好,社会库存整体保持在合理水平。

  4、公司近日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生产经营、销售工作是否正常?

  答: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一切正常。

  5、公司突破华东、华南市场的进展如何?

  答:公司高度重视华东、华南市场,进一步将资源向这些市场倾斜,目前湖南及环太湖区域的销售已经初具规模,公司将持续加强在相关区域的营销工作。

  6、公司老酒战略布局有何进展?

  答:公司从1976年开始将每批次最优质的基酒预留一定比例用于战略储藏,大量的优质陈年基酒逐步沉淀下来,优质老酒的战略储备为公司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实现中高端白酒销量的倍量级递增奠定了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实施生产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持续完善生态产业链,积极推进增产扩能项目的建设,加强老酒储备,提升老酒品质,推进老酒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7、公司2023年在电商销售方面的具体措施?

  答:公司未来持续加强互联网营销渠道建设,将按照“一个增加、两个优化、四个加强”的模式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力争通过2-3年时间让舍得酒成为互联网营销渠道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老酒品牌。具体措施为:一个增加,持续增加分销渠道建设,让更广泛的人群通过互联网的多种平台接触和购买舍得、沱牌系列酒;两个优化,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构建互联网营销产品矩阵,推出更多具有流量的网红级大单品;持续优化运营模式,对消费者引流及效果投放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市场声量和占有率;四个加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站内营销及平台级合作,加强增量渠道及重点渠道运作,加强私域会员精细化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