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打造500亿级专业镇发展目标

汾阳市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打造500亿级专业镇发展目标
2023年01月30日 10:29 酒业内参

  转自:汾阳市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我市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号召广大酒企坚定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信心决心,敢闯敢干、当好主角,奋力展现新担当、开创新事业、实现新作为,推动全市白酒产业乘势而上、再铸辉煌,为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李正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贾永祥为酒业协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市政协主席王云照、副市长白继红分别为酒业协会颁发酒业协会支部牌匾、协会牌匾。市政协副主席雷国裕主持会议。新当选的汾阳市酒业协会会长及白酒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李正奎就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机遇乘势而上。市委已经出台《汾阳市推进“杏花村汾酒”专业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打造500亿级专业镇发展目标,提出了实施白酒产能提升、酒类品牌创建、市场营销促进等十大行动30条具体举措。面对机遇,希望广大白酒企业紧盯目标、顺势而上,增强做好做大做强白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抓重点聚力发展。白酒产业是汾阳发展的名片,更是汾阳发展的底牌。白酒协会要发挥领导协调作用,强化行业标准体系执行,加强行业自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推动全市白酒企业团结起来抱团发展,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汾阳白酒品牌形象。广大白酒企业要坚守品质初心,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在生产、研发、销售、管理等环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竞争力,打造一流白酒产品。要主动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趋势,针对不同地域、人群消费习惯,打造“高端引领、中高端支撑、差别化供给”发展格局。要破除“小富即安、小胜即喜、小成即满”的思想观念,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抓落实干字当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主动为白酒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对重点白酒项目做到点对点服务,努力实现企地双赢。要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作用,加强厂房、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企业入区发展,全力支持白酒企业扩产提质、白酒企业项目建设、白酒全产业链发展。要落实好“杏花村汾酒”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导资金、产能、人才等要素集聚,加快打造500亿级白酒特色专业镇。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白酒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全面振兴白酒产业,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