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社会责任、ESG体系成为酒业可持续发展的标配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社会责任、ESG体系成为酒业可持续发展的标配
2023年03月26日 09:56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并发布“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

  宋书玉表示,2022年是酒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酒业在波折中奋力前进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消费场景缺失等诸多不利因素,酒业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总体运行平稳,各酒种亮点纷呈,各项工作逆势而进,在重大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好于预期的答卷。

  宋书玉指出,进入2023年,消费恢复、投资恢复、经济恢复,虽然宏观面仍处于修复和恢复中,但相信中国酒业一定是各行各业中的排头兵、领头羊,在消费拉动、经济复苏、就业保障、社会责任等方面贡献酒业力量。

  宋书玉强调,三年疫情加速了市场洗牌,形成了产业新生态,传统文化回归和消费升级,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势头强劲,科技赋能、数字赋能,传统酿造与智慧酿造融合,线上与线下结合,数字化技术全面融入酒业的生产、供应、流通、传播、消费环节。

  此外,需求侧的改变推动了供给侧的变革,产业结构持续分化,产区价值日益凸显,产能优化成为品质基础、品牌形象与价值构成日渐丰满,文化创新成为产业新的驱动力量,社会责任、ESG体系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标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