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批“白酒产业面临政策收紧”谣言:实际上利好政策非常多

宋书玉批“白酒产业面临政策收紧”谣言:实际上利好政策非常多
2023年03月26日 10:56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并发布“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

  宋书玉认为,白酒产业未来仍会有政策利好。“近两年来,资本市场不断有人造谣、传谣,编造和演绎各种政策收紧的文件和传言,特别是去年10月份资本市场的白酒板块出现了大幅度下跌行情,形成恐慌性非理性的传统,资本市场的股价和实体经济之间出现了严重的价值背离”。

  宋书玉称,中国酒业协会仔细收集和整理了从国家到地方的产业政策,从协会公众号发出了《从资本市场看中国白酒“价值论”》、《“中国白酒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等6篇文章,在资本市场和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同时,树立了投资人的信心。

  宋书玉称,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中国酒业协会没有发现任何关于政策收紧的文件,但对酒类产业政策的利好却很多,比如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提出《发挥治理和流域将型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国家财政部印发了《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提出优先支持贵州开发白酒产业营销体制改革。国家工信部印发的《关于加快现代轻工业产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白酒企业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国外消费群体发展多样化、时尚化、个性化、低度化的白酒产品。

  此外,白酒、黄酒等重点产区所在的省市政府发布了多个支持酒业发展的地方政策,如贵州省2022年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关专项行动方案,四川省关于印发推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安徽省印发促进安徽白酒产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要求。江苏促进白酒产业提升十条措施。吕梁市出台九项措施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等,

  “政策的利好为酒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