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酒业产区化趋势愈发明显,从孤军奋战向转向抱团出海

宋书玉:酒业产区化趋势愈发明显,从孤军奋战向转向抱团出海
2023年03月26日 11:06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并发布“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

  谈及产区价值绽放趋势,宋书玉指出,产区是世界公认的名酒表达方式之一,在产业分化不断加剧、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品牌竞争不断加快的多重变局下,产区建设代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5年中国酒业协会明确产区概念,2017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着力提出培育名酒产区的发展”,宋书玉指出,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中国酒业协会总结出依托协会、产区、政府、名酒企业等几方联动主导,共同推进美酒特色产区的建设。

  “目前中国酒业协会已经和30多个政府合作,全面推进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特色产区建设,共同为产区经济发展贡献酒业力量。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各地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产区建设渐成为趋势,为推动产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他说。

  受上述政策影响,酒业竞争格局也正逐渐从孤军奋战向抱团出海发生转变,产区化趋势愈发明显。

  “酒业正越来越频繁地提及产区概念,各大白酒产区的产业规划中明确白酒产业要扩能提质,酒文旅产业要提档升级,重点围绕产区品牌塑造和产区资源整合”,他举例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