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建议公司回购B股 张裕葡萄酒回应

股东建议公司回购B股 张裕葡萄酒回应
2023年05月29日 12:11 酒业内参

5月26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和投资者交流会在总部山东烟台召开。

有股东认为,回购B股对于张裕提升自身价值有很大帮助,一方面能够为品牌打造提供话题,另一方面能推动资产同步,“强烈建议在未来的三至五年,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净利润来购买B股。”

对此,董事长周洪江表示“提的建议非常好”。

但他也指出,购买B股需要“时间点”。“大家都说董事长和总经理不买张裕的B股,其实我们买了。买了以后,外国股东给我发了一个邮件,你为什么买?你准备控制这个公司吗?外国人不太理解。我们买有一个时间点的问题,去年分红以后,我到现在还没动,因为对我们有一个控制期。对张裕来讲,不光有A股还有B股,B股的现象确实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

B股是人民币特种股票,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购买,在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B股上市公司是注册和经营在中国的企业;B股的主要投资者是港澳台居民、外国人及持有外汇的内地居民; 我国开设B股市场的主要初衷之一,是吸引境外投资者以外汇投资中国证券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敏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