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就美联储加息问题上市场或出现了误判?

为何就美联储加息问题上市场或出现了误判?
2021年06月24日 07:09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华尔街机构担心投资者仍没有意识到美联储将以多快的速度开始加息。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在表示:“市场正在回到舒适的模式,增长强劲。”他们仍然相信通胀是暂时的。他们认为,美联储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计划)的速度将相对缓慢,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股市走高”。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信贷策略师麦克尔森(Hans Mikkelsen)认为,对美联储政策的这种乐观看法是错误的。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时,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最快将在2023年加息两次,速度快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麦克尔森表示:“预计美联储很快就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购买规模,并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会比目前市场定价的速度快得多。”该行的分析指出。在明年是否应该加息的问题上,虽然该委员会的意见各不相同,但8名成员认为2023年将加息多达3次。

  从整体上看,美联储成员对政策走向的看法与历来宽松的美联储存在重大偏差。

  Mikkelsen称,信贷市场误判了美联储的走向。尽管美联储立场强硬,但信贷市场仍大幅压低了利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邦观察跟踪数据,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到2022年7月加息的可能性只有41%。

  “关键在利率市场错误定价,我们的利率策略师继续指出关键点不是第一个加息的时机, 而是之后的频率,”米克尔森指出,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抛掉了在疫情期间购买的少量公司债券投资组合。这一举动完全出乎意料。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越来越有胆量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即使这意味着违背市场预期。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发表讲话时反映了市场的普遍看法。他说,他认为通胀是暂时的,鉴于当前和预期的情况,美联储的政策是适当的。“很明显,经济正在快速改善,中期前景非常好。但数据和形势尚未取得足够进展,FOMC尚未改变其坚定支持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立场,“ Williams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

  但在美联储内部,意见却出现了分歧。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表示,他认为在2022年加息是合适的,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布拉德虽然今年没有投票权,但明年他会有。布拉德表示,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是美联储未来政策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目前更关注于减少债券购买的步伐,认为利率问题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得到回答。“我宁愿看到我们资产购买行动宜早不宜迟,然后我们将决定今后在2022年及以后的额外的步骤是否有必要,”卡普兰说。

  两位官员都指出了美国经济取得的进展,并认为近几个月出现的通胀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有粘性。“供需失衡,我们认为其中一些问题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自行解决,” Kaplan称。不过,我们认为其中一些变化可能会更加持久,这是由经济中的一系列结构性变化推动的。”

  如果这些通胀压力高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将迫使他们以比他们希望的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这将打击股市和整体经济,这两者都依赖于较低的利率。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推高政府的借贷成本,过去一年中美国一直在扩大支出规模,并希望在基础设施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