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刊文:受益于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摩根大通依然看好中国长期投资机会

新华社刊文:受益于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摩根大通依然看好中国长期投资机会
2022年05月22日 12:55 新华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受益于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摩根大通依然看好中国长期投资机会

上海浦东陆家嘴晨曦。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桑彤)一年一度的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日前举行。尽管受疫情影响,这一举办18年之久的峰会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但对于入华百年的摩根大通而言,依然看好中国长期经济转型及日新月异的投资机会,期待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其在中国的下一个百年。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对记者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最大的制造基地和各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对那些能够支持跨国企业在华展业和帮助中资企业出海拓展的金融机构来说,这将为他们带来大量的商机。

  当然,在各个市场都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比如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全球疫情及相关挑战等。企业必须学会审时度势,审慎地推动业务长期发展。

  摩根大通在中国的稳步发展受益于越来越快、越来越深的金融市场开放。

  梁治文介绍,公司去年刚刚庆祝了在华展业100周年。在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开放的背景下,公司积极部署,不断夯实中国业务以满足客户需求。目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涵盖投资和企业银行、环球企业支付、市场业务、证券服务、期货业务、商业银行以及资产管理等各个领域。“我们目前实现了在中国业务的全面发展。”

  在证券领域,2021年8月6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成了中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证券公司,为中国以及国际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以及证券承销与保荐。

  在期货领域,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外资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在中国拥有一家全资的期货业务,能够帮助公司加强在华平台,更好地协助国内外客户通过中国的在岸交易所完成上市商品、股权和固定收益衍生品合同的清算。”梁治文补充说。

  在本地法人银行领域,摩根大通进一步拓展了在中国的商业银行业务。这一拓展突破了过去主要为大型企业,或总部在其它国际市场的中型跨国企业服务的范围,开始为总部位于中国的中型企业提供服务,也能更好地帮助中国的中型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梁治文认为,中国是非常广阔和复杂的市场。摩根大通的目标是,发挥好“桥梁”作用,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同时也协助更多海外投资者和企业进入到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

  他相信在更加全面的牌照和产品落地之后,公司有望将更多跨境、全球化的产品及平台引入到中国,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发展阶段有所侧重,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服务和支持。

  “我们不期待一步到位,而是要朝着长远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地走下去。我们正全力以赴,以确保我们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在中国的下一个百年。”梁治文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