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两处园林古宅流拍后将进行二次拍卖,起拍价不降反升

苏州两处园林古宅流拍后将进行二次拍卖,起拍价不降反升
2022年12月02日 13:3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苏州两处古宅公开拍卖近期引发关注。11月30日,经过1天的竞价,两处古宅怀古堂和玩石堂均以流拍告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两处古宅将于12月18日进行二次竞拍,价格不降反升。

  怀古堂

  澎湃新闻从上拍资料获悉,两处古宅,一处是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陆巷古村的怀古堂,另一处是同样位于东山镇的玩石堂,都是住宅性质,执行苏州市限购政策,且均为控制性保护建筑,参拍者须为中国公民。怀古堂建筑面积215.5平方米,系明正德年间宰相王鏊故居,砖木结构,精装修,内含小型园林;玩石堂建筑面积445.3平方米,建于清嘉庆年间,初为道台府邸。

  玩石堂

  相关拍卖公司郑经理告诉澎湃新闻,怀古堂和玩石堂目前的主人是一对父子,普通市民,更多信息不便透露。

  怀古堂第一次起拍价格为1780万元,玩石堂起拍价为900万元,但均告流拍。目前,两处古宅都发布了重新竞价公告,其中,怀古堂起拍价上涨至2000万元,玩石堂起拍价上涨至950万元,都将在12月18日上午十时进行二次拍卖。二次拍卖价格为何不降反升?郑经理表示,两处古宅的房主都认为,古宅是稀缺品,二拍将是最后一次拍卖,若再次流拍将不再出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苏州市 建筑面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