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今起试行在线选铺,线下购票仍可自主选择铺别

铁路今起试行在线选铺,线下购票仍可自主选择铺别
2023年06月11日 07:06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

  6月10日,国铁集团开始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试行在线选铺服务,选择通达全国各区域的230趟高铁、普速旅客列车作为试点,对普速列车软卧、硬卧和动车组软卧、一等卧、二等卧等铺别提供在线自主选铺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

  目前,旅客在铁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线下渠道购买卧铺车票可选择铺别,在12306网站购买卧铺车票则由系统自动分配铺位。

  在线选铺服务推出后,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试点车次卧铺车票,可在线自主选择试点普速列车硬卧的上、中、下铺和软卧的上、下铺,动车组软卧的上、下铺,一等卧的上、下铺,二等卧的上、中、下铺等铺别,系统将自动为旅客分配符合要求的铺位。

  如剩余铺位无法满足选铺需求,系统将随机分配铺位,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受或者取消。旅客线下购票仍可自主选择铺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旅客 列车 铁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