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严重抄袭,台大撤销其硕士学位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严重抄袭,台大撤销其硕士学位
2022年08月09日 13:2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针对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事件,台湾大学8月9日公布审定结果。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审定委员会认定相关人士余正煌无抄袭,反而是林智坚抄袭余正煌的硕士论文,“且情节严重”,建议撤销林的硕士学位,并经教务处核定。

  台大表示,教务处于今年7月上旬陆续接获多封具名检举函,具体提出林智坚和余正煌的硕士论文有高度重叠。教务处受理后,依规定由社科院成立审定委员会审定此案,由该院院长苏宏达担任召集人,聘任校内外相关领域公正学者专家多人组成委员会。

  社科院完成审定作业后,将其审定报告书及会议纪录送交教务处核定。报告书指出,两篇论文出现许多严重重叠抄袭的内容,尤其是多处论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袭,完全不符合学术伦理的要求。经过审定会参酌当事人的书面和现场说明,厘清事实并充分讨论后,决议余生(余正煌)并无抄袭,而是林生(林智坚)抄袭且情节严重,建议撤销林生硕士学位。

  台大说明,教务处确认审定会的成立及审议过程,以及审定书的报告内容,同时亦仔细检视两篇论文大量重叠的现象,教务处同意审定书的报告内容以及审定会的建议,依据处理要点核定撤销林智坚的硕士学位。

  另据台媒报道,最早揭露此事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8月9日表示,林智坚应退出桃园市长选举,袒护林的桃园市长郑文灿须退政坛,蔡英文也该公开向大众道歉。

  她认为,基于政治诚信,林智坚一直始终否认有抄袭、不停说谎,应该退出桃园市长选举,而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一再帮林智坚背书辩护,作为具有高度的政治人物,郑文灿也应该退出政坛,因为他的诚信淡然无存。至于提名林智坚的蔡英文,王鸿薇表示,蔡英文甚至还在官邸举行秘密会议,一再袒护、挺林智坚,因此蔡英文也应该对社会大众道歉、说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蔡英文 民进党 参选人 郑文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