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走失警情频发,宁波一公安分局一个月接报139起

暑期儿童走失警情频发,宁波一公安分局一个月接报139起
2022年08月10日 09:30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姚似璐 通讯员 郑蒙永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10日从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区分局获悉,7月5日至8月4日的一个月,该分局接报涉孩子走失类警情139起,小学阶段的孩子占50%以上,所有孩子均已找回。

  日前,塘溪派出所接报一起孩子走失警情。报警人带5岁的儿子在菜场买菜,因为接电话一时没顾得上身后的儿子,一回头孩子不见了。经询问基本特征、查询附近商户的监控摄像头,民警发现男孩已走出菜场,到了3公里以外,又通过循线追踪,搜寻两个多小时后找回。

  7月24日深夜,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侄儿小张(化名)因和家人吵架出走。民警了解到小张出走时情绪比较激动,一边在重要路口排查,一边通过监控寻人,在某路口发现了独自游荡的小张。小张见到家人和警车,转头就跑,警员一组设路障拦截过往车辆,一组下车追赶,将其带给家人。

  在139起孩子走失类警情中,发生在城区的93起,农村46起。鄞州区警方表示,暑假期间孩子空、家长忙,家长平时应加强对孩子的防走失教育,让孩子能报出家长的姓名、电话;教会孩子辨认民警、保安等制服,遇到问题可求助;如能给孩子准备联系卡、智能手表更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走失 宁波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