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10亿元消费券!第一轮报名周六启动,上海力促消费加快恢复

发放10亿元消费券!第一轮报名周六启动,上海力促消费加快恢复
2022年08月19日 12:55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发放10亿元消费券!第一轮报名周六启动,上海力促消费加快恢复

  上海将发放10亿元消费券!

  第一轮消费者报名时间为8月20日00:00至8月22日24:00,年满18周岁的在沪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三个平台进行报名。

  第一轮发放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券包价值100元,共包含3张消费券,分别为1张消费满100元以上抵50元券和2张消费满50元以上抵25元券。根据使用规则,“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可与商户、电商平台各类优惠叠加使用。

图片来源:上海市商务委网站图片来源:上海市商务委网站

  实时定位在上海市即可报名

  上海市商务委表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促消费相关政策实施,加快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经市政府同意,上海市将发放“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

  “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将在2022年8月至11月期间分三轮发放。第一轮消费者报名时间8月20日00:00至8月22日24:00,消费券发放时间8月26日,消费券使用有效期20天。

  第二轮、第三轮将于9月下旬、10月下旬开始报名,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上海将共投入市级财政资金10亿元,第一轮投入2亿元,第二轮投入5亿元,第三轮投入3亿元。

  发放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在沪消费者,即消费者参与活动报名时使用设备的地理位置实时定位在上海市。

  “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三个平台发放。采取“在线报名、摇号中签”方式发放。活动期间,消费者通过消费券发放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进行报名。每人每轮可报名一次。若在多平台重复报名,以最早报名的信息为准。报名结束后,在公证机构监督下,通过摇号方式随机产生中签名单,消费券将自动发放至中签消费者报名时所使用的平台账户中。

  可与商户、电商平台各类优惠叠加使用

  “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适用于符合条件的零售、餐饮和文旅行业的商户,具体名单8月24日起可在消费券发放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上查询。

  第一轮发放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券包价值100元,共包含3张消费券,分别为1张消费满100元以上抵50元券和2张消费满50元以上抵25元券。后续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券面额度根据具体情况作动态调整。

  根据使用规则,“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可与商户、电商平台各类优惠叠加使用。单笔消费仅限使用1张电子消费券。核销时不找零、不兑现。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逾期未使用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将自动作废。

  为营造良好环境,上海将加强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监管,依法依规查处软件作弊领券、消费券刷单套现等不法行为和商户虚标价格、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举报。加强入选平台企业消费券发放、核销等行为的监管,存在不当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理。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上海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5月底发布的《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上海将通过以大宗消费为抓手拉动消费、完善消费供给保障体系、以节庆活动为契机促进消费和支持文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等四方面来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促进汽车消费方面,上海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2022年12月31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支持汽车租赁业态发展。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上海还将实施家电以旧换新计划,对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节能产品等消费按规定予以适当补贴,支持大型商场、电商平台等企业以打折、补贴等方式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和电子消费产品促销等活动。

  《行动方案》提出,上海将以节庆活动为契机促进消费。公开信息显示,上海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已于7月31日启动,涵盖7月至9月,包括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邻里生活节、上海绿色消费季、上海汽车品质消费嘉年华、上海进口嗨购节、上海夜生活节、上海数字生活节、上海咖啡文化周、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上海制造佳品汇、上海环球美食节、钻石珠宝文化节等12个标杆活动。此外,第33届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7日-10月6日如期举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