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吨硬币值多少万?市民运到银行,17人清点近20小时

1.5吨硬币值多少万?市民运到银行,17人清点近20小时
2021年09月28日 12:0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陈伊萍 通讯员 何东

  1.5吨重的硬币,该如何清点?

  近日,上海市民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家里储存的40万余枚硬币亟待清点兑换。于是,他前往家附近的农行网点,工作人员通过近20小时的努力,最终帮助王先生完成了清点工作。

待清点的硬币 本文图片由农行提供待清点的硬币 本文图片由农行提供

  9月的一天,家住闵行的王先生急匆匆来到农行上海水清南路支行,对工作人员说:“自己父子两辈都在附近农贸市场做个体生意,家里囤积了40余万枚、大约1.5吨重的硬币,其中1角面值非常多。”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王先生来到农行,希望农行能够帮忙清点。了解客户来意后,网点工作人员对王先生表示,愿意尽全力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农行网点工作人员清点现场

  翌日,王先生将家中积攒的1.5吨硬币用一辆大卡车运往农行网点,这些硬币绝大部分都已老旧发霉,很多还沾着杂物。考虑到工作量非常大,网点马上成立了硬币“清点小分队”,除了水清南路支行员工外,来自周边其他网点及职能部门的17名青年员工自愿加入小分队,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加班加点清点硬币。

  就这样,“清点小分队”齐心协力,经过近20个小时的人工清点、捆扎、装箱,圆满完成本次清点工作。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暖心服务得到了王先生的连连称赞。

 清点完成的硬币 清点完成的硬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