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媒:中国人仰慕欧美、盲目模仿西方的时代已然过去

瑞媒:中国人仰慕欧美、盲目模仿西方的时代已然过去
2022年05月23日 07:5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瑞士《新苏黎世报》5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年轻一代思考文化传统  中国人不再模仿西方的一切,而是对书法和汉服越来越感兴趣。他们中一些人甚至把自己的爱好变成生意。明代风格的长袍、以北京故宫里饰物为原型的胸针、国画纸制成的扇子……很久以前的中国艺术和手工艺品最近在年轻人当中变得非常时尚。越来越多人尝试学习古老的手工艺技术,让中国文化遗产得到复兴。

  李景逸(音)就是其中一员。这名24岁的年轻人住在中国西南部城市大理,用中国传统工艺来精心制作首饰。大约两天能制成一对耳环,他可从中获得800元报酬(1元人民币约合0.1459瑞士法郎)。他想进一步提高技能并学习设计,还想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这是近年来中国日益增长的繁荣和随之而来的民族自豪感的混合物。这令中国年轻一代越来越多地转向自己国家的文化。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人愈加青睐购买本土品牌的服装、化妆品或电子产品,而不再是国外的洋产品。

  与此同时,许多人开始思考中国文化传统,并从中获得身份认同。中国人仰慕欧美、盲目模仿西方一切的时代已然过去。李说:“如今我们已达到一定程度的繁荣,不再那么看重西方了。”许多中国孩子周末进入培训学校,学习用传统毛笔和墨汁书写汉字的书法艺术。汉服也很流行。设计师们将唐宋和明朝的风格与当代时尚元素相结合,设计、制作出(新式的)中国传统服饰。

  文化复兴还能致富。近年来,通过传统服饰表达文化身份已成为销售额可观的商业。2020年汉服的销售额近10亿瑞士法郎。到2020年底,中国已有1500家汉服店。专家认为,这股热潮才刚刚开始。(作者马蒂亚斯·坎普,昭东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