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荣宝斋 | 范迪安:荣宝斋经常展出名家作品,它是永不落幕的美术馆

我眼中的荣宝斋 | 范迪安:荣宝斋经常展出名家作品,它是永不落幕的美术馆
2022年07月03日 10:1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我眼中的荣宝斋》第20期

  嘉宾 范迪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改革开放之后我来到北京求学。虽然我学习的是艺术史论专业,但是到荣宝斋来看看画,看看这里当时还陈列出来的一些古籍、画册,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让人想往的、一个学习的研究的这么一个园地。

  那时候中央美术学院在王府井办学,从王府井到琉璃厂这几乎是一条必通之路,也是必来之处。它补充了院校图书馆的不足,因为它不仅有许多古籍和图书,最重要的它这里永远挂有艺术家的墨宝和原作。

  尽管改革开放之后我们的画坛是多种风格并存,多种追求都在展开的这么一个时代。但是荣宝斋作为我们国家,特别是在首都北京能够始终保持自己招牌的文化内涵。守护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的这份初心。

  按照今天的公共文化设施标准来说,荣宝斋它的空间也不算特别大。但是重要的是这里经常性展出名家的作品,它就构成了一个永不落幕的美术馆。荣宝斋是学艺术的人必到之处,来这里既是感受以荣宝斋为中心的琉璃厂这一带的一种书画艺术的气息,其实更是能够唤起我们对民族艺术的更多的体认和尊重。

  今天来回首荣宝斋350年历程的时候,能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坚持文化理想,使得荣宝斋在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能够作出新时代的新业绩,能够更有效有力地推动中国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那么这份荣宝斋的责任使命,也特别值得书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相关专题: 荣宝斋350周年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